阴谋?意外?伊拉克大选票箱仓库失火案调查

2018年06月15日14:22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伊拉克5月12号举行了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根据此后公布的选举最终结果,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获得国民议会全部329个席位的54席,领先其他政治联盟。选举结果公布后,多个政党或政治联盟投诉称选举中出现造假等违规行为,对于计票过程多方也有质疑之声。而当地时间6月10号,巴格达一处议会选举投票物资存储仓库突发火灾,伊拉克警方经过调查逮捕了4名涉嫌纵火的嫌疑人,事件的调查或将继续影响大选结果的确认进程。

伊拉克大选票箱仓库失火

  按伊拉克内政部公布的消息,起火地点位于巴格达底格里斯河东岸鲁萨法区内,那里共有4个仓库,其中一处被纵火。这些仓库内存放着鲁萨法区的选举投票箱和电子投票设备等物资。大伊拉克选委会前任主席阿德勒认为,这起火灾的目的或在干预选票的核查程序。

  阿德勒表示,已被逮捕的4人中,有3人是选票仓库的守卫人员,第4个人则是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目前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他们背后有任何政治势力,但相关的调查不会停止。

调查或继续影响大选结果确认进程

  在大火发生后,伊拉克官方表示火灾并未危及仓库内的投票箱,大火不会影响重新计票。但火灾的发生引发了更多对于大选结果的质疑。本届国民议会此前曾表决通过议会选举法修正案,要求以人工计票方式重新统计议会选举全部选票。而国民议会议长在火灾发生后则号召重新选举。根据伊拉克宪法的规定,新一届议会召开之前,联邦法院必须要对选举结果进行确认,但现阶段的乱象无疑让这一进程的推进更加艰难。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