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今天这个“35+”高温天 河南端午节泼一场分散性降雨

2018年06月15日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端午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早高峰的气氛是如此融洽:阳光不强烈,凉风吹万叶,清爽干净的天空,舒爽宜人的空气。不过,这样舒适的天气不会持续太久,很快就会被滚滚的高温所替代。不出意外,今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又一个高温天,也就意味着又要承受一次“35+”高温的暴击。不过,进入端午假期后,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对流性降水,不过是分散式和局地性的。高温可能稍微有所缓解,但它从来不会远离,因为夏天正是“风华正茂”的时候。

  今天的高温,是全省性的吗?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晴天间多云,全省将会吹着3级左右的偏东风。最高温度方面,西部山区、南部33-35℃,其它地区35-37℃。郑州市今天白天到夜里,晴天间多云,最高温度将升至36-37℃。

  那么,端午假期,我省的天气仍以高温为主吗?我国其它地方的天气如何,如果选择跨省旅行应该注意哪些事项?根据中央气象台分析,今年端午假期(6月16-18日)我国北方大部地区天气适宜出游,不过东北、华北一带午后到傍晚多雷雨,局地还将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南方多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出游需携带雨具,并防范强降水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

  我省的天气又是如何?根据预报,16日傍晚到17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北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也就意味着,局地的强对流可能比较强烈,但由于降水分散,有些地方可能遭遇“雷声大雨点小”或者雷雨爽约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18-19日也就是端午假期结束前后,受发展北抬切变线影响,豫南将出现较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需要做好一定的防护准备。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