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年近八旬老人就医晕倒 赞!医生不顾腰伤抱起抢救(图)

2018年06月15日08:30

来源:中国江西网

  ■黄云龙、汤文朕、记者周文平文/图

  中国江西网讯 “感谢您在危急时刻出手相救,让我老母亲安然无恙。”近日,李长梅老人的儿子任浙平带着一幅“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的锦旗,来到金溪县人民医院住院部,赠予医生张新根。

  为抱晕倒老人医生腰椎裂了

  事情还得从5月23日说起,当日,77岁的李长梅老人头晕想吐,感觉身体不适,任浙平立即带着母亲来到金溪县人民医院就诊,准备测量血压时,任浙平接到家中电话,便到安静处接听,离开没一会儿,李长梅老人就从坐椅上晕倒在地。

  从医23年的张新根初步判断老人疑似患有脑血管病,立即上前抱起老人朝抢救室跑去。危急时刻他忘记了自己还有腰伤,等到把老人送进抢救室后,才发现自己腰椎疼痛难忍,顿时自己瘫坐在地,在同事的帮助下勉强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

  张新根所在的门急诊科在医院一楼,碰到一些行动不便的病人要去其他楼层检查时,就会习惯地伸出援手,或背或扶。“在3个月前,他就查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但是他说没什么大碍,多注意就可以继续工作。救人后腰椎间盘突出椎管裂伤住院。”张新根的丈母娘说起这个女婿来总是觉得他工作太敬业,从不考虑自己,凡事以他人为先。

  “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所在”

  “当时老人突然倒地了,张主任就飞快地上前抱起他朝抢救室跑去,我们几个人也立即跟上给老人输氧。”和张新根搭档16年的同事刘宇觉得张新根工作敬业、乐于助人,经常背一些行动不便的病人去检查,有时还会帮病人垫付医药费。

  “我没有想到才走开一会儿,母亲就会晕倒,当我回来时正好就看到了一个穿白大褂的大夫抱着母亲朝抢救室跑去。”任浙平说,要不是张医师及时援救,母亲很可能出大事。任浙平说,“母亲被检查出是高血压眩晕症发作,经过十多天的住院治疗和观察,已平安出院。”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所在。当抱起老人的那一刻,就隐约听见背后‘咔嚓’一声,感觉腰椎撕裂搬的痛,但老人的性命更重要。”情况危急,张新根没有去想那么多。

  “预计需要半年左右才能完全恢复劳作能力。”为张新根主治的医师在他腰椎间盘做了2个椎体融合手术。现在张新根唯一担心的是,医院人手紧缺,自己的病情会耽误工作,希望能快点恢复,早日回到工作岗位。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