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牙相争,今晚为小组头名火并

2018年06月15日09:21

来源:杭州日报

  今日大咖

  程进,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队员,司职中场,曾代表浙江U18男足在辽宁全运会上获得亚军,并多次入选国字号球队。

  预测比赛

  葡萄牙VS西班牙  比赛时间:6月16日2:00

  嘉宾观点

  个人比较欣赏西班牙的技术流打法,球队整体实力也比葡萄牙要略胜一筹,虽然在赛前遭遇了临时换帅的风波,但应该不会对球队的整体备战造成太大的影响。葡萄牙这边,因为有C罗的存在,取得进球应不成问题,但在赢面上还是更看好西班牙一点。预测:葡萄牙1:2西班牙。

  比赛前瞻:世界杯开赛前一天换帅,西班牙足协的确足够任性,这个“突发事件”也成了可能影响葡西大战走向的关键因素,因为现在该事件的影响,已经波及了西班牙队中的几名主力球员。据报道,西班牙足协目前正在考虑是否对皇马采取法律措施,可能将会影响到皇马下赛季的球员引进和国家队征召等方面。可想而知,这对以拉莫斯、伊斯科等六名皇马球员来说,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煎熬。

  除了教练,西班牙队内的伤病情况也不容乐观。在欧冠决赛上受伤的卡瓦哈尔虽然已经随队训练,但依然无法保证能够达到健康出场比赛的要求,基本将无缘首场比赛,顶替他的第一人选——皇家社会的右后卫奥德里奥索拉能否担起盯防C罗的重任犹未可知。同时,耶罗还放弃了紧急征召的两名后备陪练球员——皇马后卫巴列霍和马竞小将罗德里,这意味着如果卡瓦哈尔或者其他队员有伤病的话,将没有球员可以更换。

  不过西班牙球迷的心还是挺宽的,不停地创造条件为自己的国家队鼓劲。因为在首战葡萄牙的比赛上,西班牙将穿浅蓝色的客场球衣出战,有球迷就开始了“玄学”分析:蓝衫—白裤—蓝袜能够给西班牙带来好运,毕竟在今年3月份,斗牛士就是身披这套战袍以6:1血洗了南美劲旅阿根廷。

  更巧的是,西班牙所在的B组4支球队中,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的第一比赛用服都是以红色为基础色调,这就意味着三支球队在两两直接交锋时肯定会“撞衫”,因此必须要有球队穿客场球衣。擅长“脑补”的西班牙球迷从客场球衣身上找到一点幸运。

  当然,西班牙临场换帅对葡萄牙来说,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大好消息。对手军心动摇,真是争夺小组出线主动权的绝佳机会。而对于经历了4年前巴西世界杯首战0:4负于德国的C罗来说,本届世界杯首战他绝不想再留下同样的记忆。如果能够首战就“趁火打劫”赢下伊比利亚德比的话,葡萄牙的小组出线形势将一片光明。

  相比两年前欧洲杯夺冠时的那支葡萄牙队,如今队中少了纳尼、安德烈·戈麦斯、雷纳托·桑托斯和埃德,但“席尔瓦三杰”(安德烈、阿德里安和贝尔纳多),以及佩佩、穆蒂尼奥和夸雷斯马等老将状态正佳,他们都能够给C罗提供有力的支援。加上有了两年前欧洲杯逆势夺冠的经历,这支葡萄牙队在精神层面上的战斗力更让对手忌惮。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