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队新主帅耶罗:接受伟大的挑战

2018年06月15日09:29

来源:人民网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昨天接替洛佩特吉出任西班牙主教练的耶罗今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是一个伟大的挑战。事已至此,我必须勇敢地接受这样的挑战。我们的球员很棒,大家都对比赛充满期待。”

  他面临的首场考验是与葡萄牙的世界杯小组赛。这场B组重头戏将于当地时间6月15日在俄罗斯索契进行。

  耶罗对国家队的未来充满信心:“如果我不能确信西班牙的世界杯前景,我是绝不会接受这份工作的。当时(足协)主席告诉我这个可能性时,我有三个选择:一是说不,二是离开,三就是现在——为了西班牙足协和西班牙足球站出来。“

  谈到战术打法,耶罗表示:”距离首战还有两天,我不能在这个时候改变国家队过去两年的战术思路。我们需要保持机敏与和谐,因为现在我们没有作出改变的时间。不过还好,过去一段时间我都一直与球队在一起。我的首要任务是打好对阵葡萄牙的比赛,然后就是第二场、第三场比赛。我们只考虑怎么踢好世界杯,毕竟我们清楚自己身后的球迷对于世界杯有多么的期待。”

  西班牙足协已为耶罗配备经验丰富的教练班子: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的夺冠功臣卡洛斯·马切纳和朱利安·卡莱罗出任助理教练,胡安·马丁内斯出任体能训练师。

  现年50岁的耶罗出生于巴塞罗那附近的小城帕姆普,登上西甲的第二年就被皇马主席门多萨看中,在1989年至2003年效力皇马期间曾任队长,赢得过多次西甲联赛和欧冠的冠军。耶罗最早是踢中锋位置,加盟皇马时被安排在后腰位置,作为全队攻防的指挥官。这名后腰却在1991-1992赛季打进21 球,成为当年西甲的第二射手。

  1994年巴尔达诺重返皇马担任主教练后,耶罗逐步退居后卫线。他身处中卫位置上,是整个西甲最难逾越的一道“铁闸”。

  在世界杯赛场,耶罗也拥有非凡的经历:前后四次征战世界杯决赛圈(1990年、1994年、1998年和2002年),总计攻入5球。他还带领西班牙两次进入世界杯1/4决赛(1994年、2002年)。2002年世界杯,耶罗在对阵巴拉圭的比赛中攻入他的最后一粒世界杯进球,西班牙以3比1获胜。在1/4决赛中,西班牙被韩国以0比0逼平,最终点球落败。

  退役前,耶罗代表皇马出场超过600次,总计打进127球;89次代表国家队出战,攻入29球,进球数位列比利亚、劳尔和托雷斯之后,排在国家队历史射手榜第四位。退役后,耶罗于2014年至2015年出任皇马助理教练,取代执教卡斯蒂亚的齐达内成为了安切洛蒂的助手。2016至2017年执教奥维耶多后,耶罗出任西班牙足协的主管和国家队技术总监。

  从伯纳乌的“全能之王”到西班牙的“救火队长”,耶罗临时执掌夺冠热门球队,压力和复杂程度不言而喻。被问及是否成为国家队的齐达内(原皇家马德里主帅)时,耶罗的回答非常简短:“我希望如此!”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