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国产警用安防无人机先进技术发布

2018年06月15日10: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6月15日电(记者 王天乐)6月14日,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区域无人机产业园上空多架固定翼无人机自动编队、拉烟、超低空通场、锁定追车、空中喊话、红外热成像侦察等项目进行展示。

零度智控ZT-3V系列无人机

无人机在准备起飞

垂直起降的固定翼无人机又称复合翼无人机。据悉,零度智控的ZT-3V就是一款飞翼布局的复合翼飞行器。飞翼布局的优点是取消了尾翼,机身就是一个巨大机翼,到处都产生升力,这种布局具有最小的阻力、最大的升阻比、最优的载重比,相比于传统布局,飞翼式布局的设计在速度、航程和飞行经济性上完全碾压传统布局,美国B-2远程战略轰炸机采用的也是飞翼布局。

同时,飞翼布局飞机的共性难题是稳定性和操纵性,对飞控系统的性能要求很高。从现场的编队拉烟表演和追车演示来看,零度智控宣称的三冗余度飞控,对于飞翼式布局的ZT-3V是驾轻就熟。

固定翼无人机编队表演

据资料显示, ZT-3V还搭载了星光级30倍变焦的固定翼三轴吊舱、30公里图像数据话音一体数据链、机载人工智能处理器、防干扰高空视觉惯性里程计等多项核心技术,其中任何一项技术在民用固定翼无人机上都属首次成熟应用。

ZT-3V采用了零度智控最新的三冗余度安全自驾仪,三套系统互为备份,当空中发生意外故障时,自驾仪可以自动切换至正常运行的备份系统,确保飞行的安全。

现场演示无人机自动跟踪“嫌疑车辆”画面(人民网记者 王天乐摄)

无人机操作手进行车辆跟踪观察(人民网记者 王天乐摄)

此款无人机的三轴光电吊舱专为固定翼无人机打造,解决了固定翼侦察目标的痛点,吊舱横臂电机轴向与水平面倾斜45度,缩小了体积让横臂可以藏在机身内不受气流直接冲击,球状外形也很好地降低了风阻,能够在高速飞行中以长焦端追踪移动物体。姿态算法上融合了飞控的卡尔曼状态数据,保持视角的水平,不受飞机大机动影响。因此,ZT-3V的吊舱能消除俯仰、航向、像旋上的所有抖动,实现最优的侦察效果。

ZT-3V的数据链在0.5瓦发射功率的低功耗下就能提供远达30km的数据链通讯能力,可同时传输图像、数据、话音。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