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女子做免费美容被骗 从花呗套现付美容费

2018年06月15日16:22

来源:华龙网

  免费美容“套路”满满 江北警方破获重庆首例美容诈骗案

  华龙网6月15日12时40分讯(记者 祝可)“美容护肤了解一下,免费洗脸,免费送美容套装……”这样的宣传广告随处可见。可是,天下真有这样免费的午餐吗?最近,江北警方在接警中发现,一家无相应资质的美容店,通过使用这样的广告语骗取了大量顾客,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涉案金额就高达20余万元。据了解,这也是全市首例以诈骗罪办理的美容案件。

  美容诈骗案嫌疑人。江北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免费美容没有享受到 竟要从花呗套现付美容费

  今年3月9日下午,在江北区鱼嘴镇上班的罗女士下班经过鱼嘴镇某超市路口时,一名年轻男子塞给她一张传单,并告诉她今天美容店开业,可以免费体验美容,并赠送一瓶洗面奶。 “就当是交个朋友嘛!”男子不住地劝说犹豫的罗女士。随后,罗女士在男子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广场对面三楼的一个小门面里,洗完面后,美容师告诉罗女士,由于她的皮肤太脏,可以免费用仪器检测下。一检测吓一跳,这个仪器在罗女士右脸上擦拭后,罗女士发现其右脸明显比左脸变黑。“看嘛,你的脸好脏哟,我建议你做个面部深度清洁进行排毒,不过需要398元。”在美容师地游说下,罗女士进行了面部清洁排毒。做完排毒后,罗女士又被告知可以免费皮肤检测。可再使用了皮肤检测仪后,罗女士觉得我皮肤刺痛难忍。随后,罗女士又被告知需要购买8000元的修复膏进行修复,否则,皮肤上的黑点或红肿将永远无法消失。担心被毁容的罗女士只有从花呗里借了8000元钱买下了那支修复药膏。随后,感觉受骗上当的罗女士向江北区公安分局报警。

  二十余人中了美容诈骗圈套 涉案金额高达20余万元

  接警后,江北警方对该美容院正式立案侦查。 “该美容院开业不到一个月,我们就接到了十余人的报案。”鱼嘴派出所民警陈波向记者介绍说,罗女士并非唯一的受害者。经过侦查,警方发现一个套路一环扣一环的诈骗方式浮出水面。

  “这类美容机构,通过虚构事实,骗取受害人财产,使受害人遭受财产损失。且嫌疑人在作案过程中,往往会采取语言上的恐吓,以不让离开或会毁容为由强迫受害人消费。”据民警介绍,此类美容店开设成本低,以本案为例,房租费用加产品费用只用了3万元,其中产品的费用只花了3000元,但从3月7日至3月29日,短短时间,业绩额已达22万元。

  3月29日,江北警方果断出击抓获公司相关人员10余人,涉及受害者达20余人。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被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江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美容诈骗以免费洗面、免费检测皮肤为幌子,诱骗爱美人士陷入精心设计的“套路”,实施连环诈骗,大致分为以下步骤。

  第一步:找客户

  此类美容机构会招聘大量的导购,在各大商圈、广场以及其他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发放宣传单,进行“免费洗面、免费检测皮肤”等宣传,吸引爱美且贪小便宜的人士关注。

  第二步:免费皮肤检测

  顾客到达美容院后,美容师会与顾客套近乎,俗称“过熟人关”,从而增加和受害人的亲切感,进一步了解受害人是否有钱。在顾客渐渐放松警惕时,美容师会抛出“免费对皮肤进行测试”的诱饵,一旦顾客答应做,美容师就会将所谓的“排毒按摩膏”涂抹在顾客的一边脸,使用金属探头在顾客的面部进行摩擦,因“排毒按摩膏”内含有重金属成分,人体排出的液体有盐分,经金属探头的摩擦生热,便会产生色差,造成顾客面部的阴阳脸。

  第三步:皮肤清洁

  此时美容师便会推荐100元至400元不等的所谓“中草药膏”给顾客,顾客如不愿意接受,美容师就不给顾客清理,并称只能使用她们的产品才能去除。此时骗取的金额不大,顾客一般不会太在意,都会听从美容师的建议而付钱清理。在清理的过程中,美容师会根据顾客的面部情况声称“可以激光免费祛痣祛斑祛痘”,为下一步骗取顾客的钱财做准备,顾客在听到免费项目一般都会同意。

  第四步:免费激光祛痣祛斑祛痘

  随后,美容师使用仪器对顾客的面部进行处理,仪器处理之后,顾客的面部会出现小的伤口。美容师告知顾客,她们可以免费激光祛痣祛斑祛痘,并在顾客的面部涂抹检测产品,其实这只是一种减肥产品“燃脂膏”,因该产品含有刺激性成分,涂抹在面部之后,会导致面部皮肤出现刺痛红肿,甚至小黑点。并告诉顾客,必须使用他们店里的修复素才能消掉,否则将很难清除。

  第五步:购买修复膏

  此时,美容师会告知顾客需要使用店内专用的修复膏和生长因子。普通修复膏和生长因子的价格为760元、1580元和3580元,进口的修复膏和生长因子价格为6800和9800元。其实这些进口的修复膏和普通的是一样的东西,所谓的昂贵的修复膏,其实是该美容院购买祛痣仪时赠送的,而生长因子,则是几十元一袋的普通清凉消肿粉末,一袋能用10多次。

  警方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基本的消费常识,不要听信“免费”的推销,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进入商家后,要先了解相关信息,不要一上来就做测试。如需做测试,要事先和商家确定好出现相关问题,如何处理。如发生商家讹钱、坑害顾客的,第一时间报警。如果皮肤确实有问题,一定要去正规的美容机构。

编辑:雷锦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