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因黑皮肤 美警把遛狗非洲裔男子错当嫌疑人

2018年06月15日16:28

来源:中国网

据法国《20分钟报》6月14日报道,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城市圣地亚哥,当地警方因接到某街区一位女性居民报警,曾在5月将一名非洲裔男子列入可疑分子名单。

该男子名叫伊克 伊洛比泰弗(Ike Iloputaife),来自尼日利亚。圣地亚哥一位女性居民看到伊洛比泰弗遛狗,她将这一幕拍下并将照片发送给有关部门。此前,附近区域曾发生一起入室抢劫案件。这位女士认为伊洛比泰弗在该街区是个“生面孔”。

报道称,接到报警后,圣地亚哥警长发布将伊洛比泰弗列为嫌疑犯的新闻稿并配上照片,而此时后者正在度假。当伊洛比泰弗度假归来时,一位邻居将情况告诉给他。对于美国人来说,这是一起“种族形象定性”事件。

伊洛比泰弗在邻里社交平台Nextdoor上表示,也许在报警的人眼里,他因为拥有黑色皮肤而被断定为嫌疑人。在爆炸性的政治与文化环境中,向警方报告关于黑人的信息可让后者处于危险之中。

伊洛比泰弗还向圣地亚哥公共广播电台(KPBS)解释道,这是他第一次和警方牵扯到一起。他不知道警方平时如何处理事件,但这次,警方未能正确处理。

报道指出,圣地亚哥警长办公室通过邮件表示,对于给伊洛比泰弗造成的痛苦,他们感到抱歉,已开始采取相关措施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但伊洛比泰弗希望当地警方可以发表一篇宣布他完全无罪的声明。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