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光荣!河南报业集团党员志愿者参与全城清洁进社区活动

2018年06月15日17: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日炎炎,党徽闪耀。6月15日上午9时,报业公寓院内,40余位集团党员志愿者代表和来自金龙社区党支部的10余名志愿者一起挥动着铁锹,扬起了扫帚,铲除院内杂草,清理卫生死角,身体力行挥洒汗水投入到了社区卫生清洁活动。

  对着电脑能写稿,挽起袖子能铲草,志愿者们角色转换自如。在现场,有些铁锹铲不掉的杂草枝蔓,扫帚扫不动的生活垃圾,志愿者们频频弯下腰来用手拔除或捡起。来自系列媒体编辑记者岗位的志愿者代表,放下了手里熟悉的鼠标键盘,干起体力活来如拼命三郎毫不逊色。得益于活动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历时近两个小时的劳动,很多志愿者汗透衣背,换来的是院内的干净整洁,一堆堆小山似的杂草和生活垃圾见证了劳动成效,过往的居民笑容满满不断点头致意。

  现场事现场办,堵漏洞查根源,旨在标本兼治不反弹。在走访了解社区卫生情况时,当了解到有居民长期捡拾废品占用公共空间形成卫生死角难以解决时,集团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杨仲慈主动拜访该户居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积极出主意想办法,经过半个多小时耐心细致的沟通交流,成功说服该户居民在限定时间内清理占用公共空间杂物。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遇到矛盾不回避,解决困难不退缩,以典型事件为案例,为党员志愿者们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党组织感召力日益增强,党员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积极要求参加志愿活动呼声不绝。此次活动在集团文明专干微信群里通知仅数小时的时间,就获得了大量党员志愿者报名参与支持。河南日报农村版一位党员志愿者代表表示:“劳动最光荣!党员就是要有主动服务意识,希望集团能够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会一如既往的积极参加。”据悉,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志愿服务队注册人数已达625人,规模上在省直机关单位里名列前茅,无论是在志愿活动的组织参与数量上,还是志愿活动的策划执行质量上,无愧于全国文明单位的光荣称号。(胡永杰/文江飞/图)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