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教师舍身救学生殉职官方申报其见义勇为和烈士

2018年06月15日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信阳6月15日电 (记者 李志全)河南省信阳市一名49岁的乡村女教师舍身救护学生不幸殉职,连日来引发各界缅怀和热议。当地官方目前正为这名老师申报见义勇为和烈士。

  6月11日下午,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在护送学生放学回家途中,面临突如其来的车祸,她果断推开学生,自己却当场倒地昏迷不醒。目前,4名受伤学生经过救治已无大碍,而李芳却因抢救无效于6月13日凌晨去世。

  肇事车辆是一辆无牌照摩托三轮车,事发时闯红灯驶入学生队伍,现场没有刹车迹象。绿之风小学老师陈燕说:“看到李老师护住学生,被三轮车撞的一刹那,我都懵了,等反应过来就发现李老师躺在地上昏迷不醒。”

  受伤学生家长姚忠玲说,希望自己的孩子未来不管长多大、走到哪,都不能忘记李老师。

  李芳出生于1969年,从教29年。一周前刚刚度过49岁生日。

  “女教师舍身救学生”的消息披露后,很快刷屏朋友圈,人们纷纷赞其为“最美教师”。信阳师范学院新闻中心主任朱四倍认为,这不仅仅是一种网络时代的“即时感动”,而是发自内心、自觉的情感表露。

  有网友评论说,李芳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小学教师,可能没有什么辉煌成绩,也没有被什么崇高义务。但车祸袭来时的奋力一挡,却彰显了一位教师的师德和崇高价值。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表示,李芳老师在危急时刻的突出表现,生动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崇高师德。在她的英雄壮举里,闪烁着爱生如子的母性般的师德光辉。

  据信阳市浉河区委透露,当地已为李芳申请见义勇为和烈士,目前正在按照程序调查、申报和认定。(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