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提示|端午假期河南有分散性降水 气温稍降好出游

2018年06月15日21: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端午小长假已经拉开帷幕,恰逢世界杯,啤酒撸串的季节,朋友狂欢的时光到了,可是天气会不会扫兴呢?大河网记者给你带来好消息,尽情欢乐吧,端午节期间,河南无大范围、明显降水天气,最高气温32度-35度,堪比前几日的高温可谓舒爽了许多。无论是赛龙舟等水上项目,还是观光旅游都可以尽兴。

  两日傍晚的降水是白日晴朗天气的小插曲。16日-17日傍晚到夜里部分地区有分散性短时阵雨、雷阵雨。18日,南阳、信阳、驻马店等西南部、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具体来说,16日白天,河南全省晴天转多云。傍晚到夜里,大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北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西部、东南部29度-31度,其它地区32度-34度。

  17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傍晚到夜里,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最高气温西部、东南部30度-32度,其它地区33度-35度。

  18日,全省多云转阴天,傍晚到夜里大部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气温南部29度-31度,其它地区31度-33度。

  省会郑州市,16日,多云间阴天,午后有短时阵雨、雷阵雨。气温26度-33度。17日,多云间晴天。气温25度-34度。18日,多云间阴天,下午到夜里有阵雨、雷阵雨。气温26度-34度。

  提醒广大市民,南部地区需防范强降水造成的道路积水、湿滑等对交通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