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跑一次”真便利 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已为百姓网上服务3200万次

2018年06月16日0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15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互联网+”办公室邀请郑州大学留学生、郑州警民通粉丝60余人,与媒体代表一起,在郑州大学南体育馆了解出入境管理处“就跑一次”工作开展情况并观看留学生文艺汇演,参与“就跑一次”互动游戏,真实感受郑州公安“就跑一次”带来的便利体验。

  15时,60多名粉丝走进郑州大学。一张张展板展现了郑州市公安局“就跑一次”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果和对未来的展望。

  “就跑一次,展现了郑州公安刀口向内的决心,多个部门联合在一起,通过郑州警民通服务平台,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快捷和方便。”,一位网友在朋友圈中这样说。

  “就跑一次,切实让我感受到便利,在办理身份证业务时,我用过面对面视频咨询,工作人员很热情,讲解的也很详细,为郑州公安点赞”,另一位网友在微博中这样分享自己的“就跑一次”故事。

  16时许,粉丝们来到郑州大学南体育馆,观看留学生文艺表演,参与“就跑一次”互动游戏,亲身体验了“就跑一次”面对面视频咨询,在欢乐的笑声中感受郑州公安的高效率。

  “精彩,还想再参加。”在郑大南体育馆,粉丝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举办几次这样的活动。民警介绍,这只是郑州警民通“就跑一次”粉丝见面会第二季第一站,后续还会组织更精彩的警民活动。

  “今天我推掉工作也要参加警方组织的活动,是因为郑州警民通给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作为郑州警民通上线到不断探索扩展服务功能的见证者,粉丝蒋霄说。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2018年1月10日“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至今关注用户520万,累计为群众网上服务3200万次。在此基础上,2018年5月9日,推出了“就跑一次”,截至目前,使用量超过了10万次,“面对面视频咨询”达到了2.5万次。郑州公安按照人民群众的需求,将尽快推出第二批“就跑一次”事项,力争年底前80%以上的办事办证业务全面上线;推出“自助服务综合一体机”,着力打造群众办事办证15分钟服务圈;推出“语音识别”功能,满足不同群体的个性化需求;逐步将“就跑一次”向执法办案、举报投诉、信息查询等领域延伸,实现“就问一次”“就打一次”“就查一次”。让“就跑一次”跑出郑州公安的加速度。(线索提供:王洪岩)

编辑:杨剑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