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相关负责人赴信阳慰问李芳老师家属

2018年06月16日09:05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官网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相关负责人从北京专程赶往信阳悼念李芳老师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相关负责人看望慰问李芳老师的丈夫和女儿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相关负责人慰问李芳老师家属

  6月15日下午,受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委托,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相关负责人从北京专程赶往信阳,悼念以身挡车救学生而英勇牺牲的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李芳老师,并看望慰问其家属。

  教师工作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李芳老师6月11日在护送学生放学的途中,当危险发生时,挺身而出,为学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向全社会展示了广大人民教师的正能量。李芳老师之所以能够这么做,就在于她具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基本素质。李芳同志扎根乡村学校29年,深受学生爱戴、家长尊敬、学校认可,是全国中小学教师的杰出代表,是乡村教师的一面旗帜。

  目前,全国有1600多万教师,中小学有1100万左右,在中小学教师当中,像李芳老师这样的好老师有千千万万。她在特定的时间里展现出来的对学生超越生命的大爱精神,值得大力弘扬和广泛学习。在当前的形势下,我们应该认真宣传李芳老师的事迹,不仅仅是这次救孩子的壮举,也要大力宣传李芳老师在长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过程中,爱生如子、兢兢业业,为推动基础教育特别是乡村教育的改革发展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奉献,向全社会充分展现教师的崇高形象。希望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的老师都要向李芳老师学习,学习她坚守理想信念爱生如子的精神,学习她以德育人奉献事业的精神,学习她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育时报 张利军 庞珂 供稿)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