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意外现身赛后发布会:这是我的生涯最佳时刻

2018年06月16日10:21

来源:光明网

  中新网客户端索契6月15日电(记者王牧青) “C罗怎么来了?”15日晚,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西班牙3-3战平葡萄牙的赛后发布会上,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意外亮相。按常规,球员不必参加赛后的发布会,但C罗打破了常规。

  发布会现场的国际足联新闻官介绍:“请大家欢迎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已连续四届世界杯取得进球的葡萄牙球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C罗微笑着坐下,自我评价了本场比赛的表现,回答了2个问题。他说:“毫无疑问,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最佳时刻,是整个生涯重要的又一笔。”

  当晚C罗打进3粒进球,抵消了西班牙前场4大攻击手的轮番冲击,靠一己之力为葡萄牙拿到了积分。尤其终场前2分钟,C罗禁区前亲自操刀任意球,皮球划过了一道理论上唯一可能进球的弧线,飞入球门的死角,让西班牙人即将到手的3分泡了汤。

  他说:“平局的结果是公平的,我们并不是赢得世界杯的最大热门,但我们需要获得积分。当时比赛即将结束,我们必须追平比分。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过程证明了这一点。葡萄牙队将从中吸取营养,瞄准后面的两场小组赛。”

  说完这段话,C罗起身离开座位,径直走出新闻发布厅。直到此时,本应是发布会主角的葡萄牙主帅费尔南多·桑托斯,甚至一句话还没说过。

  不可否认,这场强强对决中,西班牙队踢出了极高的传控水平,但葡萄牙居然靠C罗一人避免了失败。某种意义上,这是个人英雄理念与团队理念最激烈的碰撞。

  桑托斯评价C罗说:“他具备不可思议的技术、令人惊叹的心理素质。没错,C罗就是这样的领袖球员,球队落后时,他会全力鼓励队友,也相信队友。这些特质,让C罗与众不同。很幸运,他是葡萄牙人,不是我们的对手。”(完)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