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 《苏武牧羊》收官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郑州站

2018年06月16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祝 萍 李昊阳)6月15日19点40分,2018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郑州站的最后一场《苏武牧羊》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开演,此次郑州站演出,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共同主办,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大河网等承办。

  继《程婴救孤》《清风亭上》之后,《苏武牧羊》收官李树建的中华美德“忠孝节”三部曲。《苏武牧羊》讲述的是中郎将苏武的感人故事。汉武帝年间,中郎将苏武奉旨出使匈奴被扣留,因拒不投降,被匈奴单于流放北海牧羊,在十九年毫无返汉希望的穷困放牧中,苏武与羊为伴,与狼为邻,与大雁为友,渴饮雪,饥吞毡,始终手持汉节,坚守自己的信念与操守,19年后获释回汉。

  作为李树建“忠孝节”三部曲的最后一部,《苏武牧羊》将民族气节融入剧情,李树建用激昂高亢、动人心魄的唱腔,传神、真挚的表演,把苏武这个角色在剧中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此次郑州站演出的结束也拉开了2018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的序幕。据大河网记者了解,2018年下半年李(树建)派中华美德三部曲全国巡演将在河南、安徽、天津、新疆、陕西、广东、湖北、浙江、甘肃、辽宁等全国10个省份16市进行巡回演出,共奉上48场精彩演出。

  《苏武牧羊》中演员华丽鲜艳的服饰给人一种视觉冲击。

  苏武被匈奴单于流放北海牧羊

  演员们技艺精湛表演到位。

  单于放苏武归汉却不让他带上妻儿,离别时感人十分。

  演出结束《苏武牧羊》全体演员致谢观众。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