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称美无人机空袭击毙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

2018年06月16日13:1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军方15日证实,美军对阿富汗东部实施的一次无人机空袭行动锁定被美国悬赏500万美元的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法兹卢拉。当日,阿富汗国防部证实了法兹卢拉死于美军的空袭行动。

美国军方此前宣称,于6月13日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实施了一次无人机空袭行动,该地区靠近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这次行动针对一位重要恐怖主义组织头目,但美军没有透露此人的姓名,也没有披露结果。

阿富汗国防部官员15日证实,被美国悬赏500万美元的恐怖组织塔利班头目法兹卢拉,13日在阿富汗东部库纳尔省(Kunar)遭美国无人机击毙。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国防部发言人拉德马尼许(Mohammad Radmanish)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证实,法兹卢拉在13日的一次美军空袭行动中死亡。巴基斯坦《论坛快报》(Express Tribune)引述没有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无人机发动攻击,法兹卢拉和“巴基斯坦塔利班运动”(Tehrik-e-Taliban Pakistan,TTP)另外几名指挥官死亡。

法兹卢拉曾多次以美国和巴基斯坦为目标发动恐怖攻击,包括2014年12月对巴基斯坦白沙瓦(Peshawar)陆军公立学校发动恐怖攻击,造成151人死亡,其中包括130多名儿童。美国指称法兹卢拉2012年曾试图暗杀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尤沙夫赛(Malala Yousafzai),美国已把法兹卢拉列为在逃全球恐怖分子,悬赏500万美元。(老任)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