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36小时押解一特大通讯网络诈骗团伙回浙

2018年06月16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16日电(张斌)6月16日9时19分许,历经36小时,浙江警方押解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的161名犯罪嫌疑人,乘坐T382次列车从昆明到达杭州火车东站。

  “我们采取了领导带班、面对面看管、在三节押解车厢两头设置警戒力量、定时巡视、配备随队医生等方式保证押解安全、顺利进行。”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陈凯介绍。

  警方介绍,这起案件是浙江省今年以来发生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今年5月14日,浙江舟山发生一起以交友方式实施的网络赌博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880万元。

  案件发生后,浙江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舟山市公安局迅速抽调相关专家及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侦查,浙江警方发现一隐藏在云南边境外,以福建、江西籍人员为主的特大通讯(网络)诈骗团伙,串并案件近千起,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破案过程中,浙江警方先后调集200余名警力赶赴云南。

  6月12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浙江与云南警方采取跨境联合行动,并在江西、福建、云南等多地同步展开集中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4名,其中境外抓获152人、国内收网32人,现场缴获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一批作案工具和涉案物品,抓获团伙主犯陈某某(男,1981年出生,福建龙岩漳平人),一举摧毁了这一境外特大通讯(网络)诈骗团伙。(完)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