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夏邑四中五名学生打死人事件”系谣言

2018年06月16日16:4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近日网上疯狂转发一则“夏邑县四中学生打死人事件,声称五名学生参与打人,其中一名打人者是太平镇镇长儿子,政府和学校要求私了,一家出二十万……”等字样的信息,引发关注,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知后,立即求证,经求证,该信息系谣言。

  6月15日上午,针对该事,记者电话联系了夏邑县实验中学。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没有类似事件发生,该事件系谣言。并称该谣言源于四川省泸县太伏中学发生的一起学生坠楼死亡事件。而泸州官方也对该事件尸检结果进行了通报,表示死者身体上的损伤符合高坠伤特点,无其他暴力加害形成的损伤,无死后伤,但是发后网络变谣言四起,在各地迅速传播,对此,各地警方纷纷进行了辟谣。

  而网友随意篡改后的信息,文字模糊,夏邑县实验中学现改名为夏邑县第四实验中学,虚假信息中的四中让大家误认为是该校,已给学校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该校已于14日上午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同时该校也发布了辟谣公告。

  随后,记者在百度上输入关键字眼,发现该不实信息曾更换地名在全国范围内流传,有的说是“四中”,也有的说是在“六中”。

  警方提醒:请广大网民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对未经核实的信息,不要随意转发,更不要故意“杜撰改编”,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对故意传播、散布谣言信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