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上演帽子戏法 葡萄牙战平西班牙

2018年06月16日17:16

来源:人民网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世界杯B组首轮巅峰对决荡气回肠,葡萄牙以3比3逼平西班牙,6个进球由皇家马德里和马德里竞技的球员包办。

葡萄牙是2016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则是2012欧洲杯、2010世界杯和2008欧洲杯的“三冠王”,今晨之役成为一场载入世界杯史册的经典赛事。

位于索契的菲斯特奥林匹克体育场内掌声和喝彩声不断,这场伊比利亚德比有点像提前上演的决赛。两强彼此熟悉,没有过多试探,葡萄牙在开场仅4分钟就取得领先:C罗突入禁区被纳乔绊倒,C罗操刀主罚点球命中。西班牙在20分钟后扳平比分:布斯克茨长传,科斯塔与佩佩争顶时抢下皮球,在禁区边缘晃开中卫丰特后低射入网。葡萄牙众将投诉科斯塔在争顶时肘击犯规在先,罗基询问视频助理裁判后判罚进球有效。

再过20分钟,葡萄牙再次领先:C罗在禁区边缘背身停球转身左脚抽射,门神德赫亚扑救脱手使得皮球偏转入网。过去三届世界杯,C罗分别打进一球,对手分别是伊朗、朝鲜和加纳。在实力超强的西班牙面前,C罗上半场就攻入两球,改写自己在世界杯的尴尬纪录。此前只有贝利、克洛泽和席勒曾连续四届世界杯都有进球,C罗成为历史第四人。

西班牙新主帅耶罗在世界杯开赛前才取代洛佩特吉,既没有执教顶级职业队俱乐部的经验,也没有执教国家队的经验。这位前皇家马德里球星只需要对洛佩特吉的战术体系做出最小的改变,然后逐渐加入自己的思路。

西班牙前主帅博斯克不太会使用科斯塔,这名球风彪悍的巴西归化球员,似乎与国家队的战术体系格格不入。上届世界杯惨败,洛佩特吉接手后,让科斯塔渐渐融入国家队,耶罗则照搬照用。西班牙在下半场开场不久再次扳平比分:席尔瓦开出任意球,布斯克茨头球摆渡,科斯塔近距离抢点捅射空门得分。几分钟后,西班牙又反超比分:纳乔在禁区外右脚外脚背半凌空抽射,皮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入网窝。右后卫纳乔的世界波取得代表国家队的第一个进球,也弥补了为C罗送上点球的过失。

耶罗随后用蒂亚戈换下伊涅斯塔、用阿斯帕斯换下科斯塔、用巴斯克斯换下席尔瓦——用“新鲜血液”的积极跑动保住胜果。可是,C罗却把握机会上演帽子戏法:终场前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飞进球门死角,门将德赫亚没有做出扑救动作。

这是C罗在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却又是第一次上演帽子戏法后球队没有获胜,此前的50个帽子戏法全都带领球队获胜,包括在皇马44次、在葡萄牙5次和在曼联1次。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