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烩世界杯③致敬冰岛 告别老迈的潘帕斯雄鹰

2018年06月17日01:53

来源:大河网

  □孙华峰

  两军对垒,如果你没有锋利的矛,请一定用好手中的盾。

  6月16日夜,在斯巴达克竞技场,冰岛人做到了,维京战吼响彻莫斯科,他们牢牢扯住了潘帕斯雄鹰的翅膀,1:1逼平了强大的阿根廷队,以此来为冰岛的独立日——6月17日献礼。

  这是冰岛队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理应赢得我们所有人的致敬!

  朋友圈很多人在质疑,这到底是不是一支足球队?!我在想,所在国家连世界杯入场券都拿不到的人,有什么资格对别人品头论足?!

  足球比赛本就是矛与盾之争,是进攻和防守并存的艺术。没有锋利的矛,就一定要被刺得千疮百孔?同样是摆“大巴”,意大利队能被称之为艺术,而冰岛队就要收获批评?显失公允。

  脑补一下,只有35万人口的一个小岛国都挺进世界杯,倘若按照人口数量分配世界杯名额,中国的球员将挤爆莫斯科。

  据说,冰岛人相亲是需要先看一下“族谱”的,地面小人口少,害怕相亲对象是自己的亲戚;还有笑话说,冰岛人将老弱病残去掉,就挑出来这么几个人,偏偏就打进了世界杯。

  但是,世界排名22位,却是冰岛球员一脚一脚踢出来的,虽然他们的教练不过是一名牙医,有些队员是兼职。能够直接出线,逼得克罗地亚去打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这样的球队难道不值得致敬?

  当哨声响起,梅西将球高高地踢向空中,冰岛队门将哈尔达松荣膺全场最佳球员,他是一名导演,会拍广告和MV。事实证明,哈尔达松导演了这场比赛,扑出了梅西的点球,他还是一名出色的门将。不像我们的某些导演,是很二的种马,会脱裤子,会潜规则女演员,能拍出垃圾的商业片;若是放在国外,还不如一个球。

  潘帕斯雄鹰老了,不再强壮威猛,无力飞越冰岛队1米89的平均身高,梅西的无奈发泄不过是雄鹰老去的缩影。

  平均年龄29岁6个月24天,阿根廷连续两届世界杯成为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可惜,这份“殊荣”不是“大力神杯”。

  长发飞扬,飘逸、洒脱、典雅,配合着激昂的音乐节拍,当探戈舞步跳起来,这才是我们熟悉的阿根廷。

  功利足球让阿根廷没有了艺术细胞,纵然全场控球率达到惊人的78%,没有创意十足的探戈舞步,阿根廷人只能接受一场平局,而冰岛人的长发在飘。马拉多纳只有一个,梅西永远不可能封王。

  在很多阿根廷人眼中,马拉多纳、巴蒂、特维斯等平民堆长大的人,才是他们的英雄,梅西不是;梅西是巴塞罗那青训的骄傲,虽纵横四方,却无法成为阿根廷的英雄,因为他和队友格格不入,无法融入球队,队友也跟不上他的步伐。

  是时候做出改变了,阿根廷需要新的英雄!阿根廷从不缺乏天才球星,请放弃对梅西的依赖,像个球队一样战斗,尽情展示探戈舞步。

  一个人的孤独,整个球队的错。不难看到,当梅西拿球突破时,很多球员仿佛不会踢球了,站在旁边等。

  

  等什么?等梅西老去,等他们新的英雄。


编辑:高博文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