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大家禽种质资源场因污染环境拆除整改

2018年06月17日09:1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赵力文

  6月16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带领省环保厅、郑州市政府假期值班的负责同志,来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的河南农业大学原家禽种质资源场,现场查看拆除整改、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该家禽种质资源场在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时因养殖噪声和粪便污染被群众举报,这次“回头看”过程中被再次举报,经督察组认定为虚假整改。经省政府6月11日约谈后,河南农业大学、郑州市政府立即按要求对该资源场启动搬迁整改。截至目前,4900多只鸡种已全部转移至临时安置场所,总面积5000平方米的鸡舍已按要求全部拆除,并进行了防疫消毒、铺上了防尘网,现场垃圾正加紧清运。

  黄强仔细询问了拆除进度及污染源处理情况,他强调,对因污染环境被群众举报、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问题,要按照督察组反馈意见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决做到讲政治、讲纪律、讲认真,狠抓真抓实干,严肃整改,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要注重标本兼治,既要彻底解决鸡舍污染环境问题,又要积极协调解决家禽种质资源场鸡种安置、选址新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效保障学校科研需要。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