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老师我们为你送行

2018年06月17日09:14

来源:大河网

  李芳老师(右一)生前看望贫困学生。本报资料图片

  □河南日报报记者胡巨成本报通讯员刘宏冰李子耀

  连日来,为救护学生牺牲的英雄老师李芳的事迹在大别长淮间广为传颂,并经网络和电波传遍神州大地,信阳人民和亿万网友以各种方式赞扬和缅怀“舍生取义”的人民好教师。

  6月16日大清早,上万干部群众和师生代表就来到设在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青山绿水之间的灵堂,要在追悼会上送英雄最后一程:

  你用生命守护的学生和家长们来了,你一生爱着的家人们来了,你热心帮助过的同事们来了,你一起寒窗苦读的同学们来了,念念不忘你“热心肠”的街坊邻居们来了,被你的事迹感动得热泪盈眶的各界群众也来了……

  你走以后,各级领导以各种方式来把你缅怀,全市干部群众都要向你学习,中共信阳市委追授你“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信阳市政府追授你“优秀人民教师”、市总工会追授你“信阳五一劳动奖章”、市妇联追授你“信阳市三八红旗手”……

  你放心走吧!女儿雨辰已经长大。她说:“妈妈选择了舍生取义,你不只是属于我一个人的英雄,你还是无数个学生的妈妈。”

  “老师,妈妈,我们永远爱你!”听,你心爱的孩子们都来了。

  你安心去吧,这些孩子就交给我们,你的亲密战友赵燕老师说:“我们永远和你心连着心,你未走完的路,我们替你继续前行!”

  “仰望李老师的容颜,泪水止不住地淌,伟大崇高的精神,千万人在传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把你的事迹声声唱响,滚烫的泪珠挂在现场每个人的脸庞。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