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可奇迹!“导演”门将哈尔多松扑出梅西点球

2018年06月17日16:12

来源:人民网

或许绝大多数人都没有想到,志在夺冠的阿根廷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中会出师不利,被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冰岛队逼平。更让人没想到的是,在比赛中数次送出精彩扑救、扑出点球让梅西星光黯淡的冰岛队门将哈尔多松,还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导演。

在导演眼中,射门都是“慢动作”

在本届世界杯赛前,一条某饮料品牌的广告在网络上流传。这条在冰岛地区播放的广告,体现出冰岛人民男女老幼对于冰岛队在世界杯赛中的期待,将著名的“冰岛战吼”融入其中,节奏感十足。看完令人汗毛直竖,激情澎湃。而这支广告,竟然就是冰岛队主力门将哈尔多松导演的。今年33岁的哈尔多松,此前是一位半职业足球运动员,他的另一份工作便是导演。

“很长一段时间,我的正经职业其实是导演,我靠它赚了很多钱。”高中开始,哈尔多松就开始了兼职的拍摄工作,为歌手免费拍MV,后来也拍过一些电影、电视广告和电视节目。

除了扑出梅西的点球,哈尔多松在比赛中还奉献了导演般的表现。如果不是他,那么这场比赛的结局将会完全不同。除了阿圭罗的那脚射门近在咫尺实在无法防住外,哈尔多松全场如有神助,多次扑出阿根廷队极具威胁的打门。当然,其中也包括梅西那脚点球。或许在哈尔多松这位导演眼中,所有的射门都是“慢动作”。

不认可奇迹,只认可努力

哈尔多松是冰岛整个后防体系的缩影,坚韧,会巧妙地利用自己的身体。冰岛队下半场后半段已经被阿根廷队逼得体力耗尽,但是防守体系仍然没有散乱。

哈尔多松也是整个冰岛足球的缩影,不管他们的职业是什么,对足球的热爱让他们越走越远,最终到了世界杯的舞台上。

他们的教练是个牙医,队长贡纳松年轻时是打手球的,右边卫赛瓦尔松17岁时差点转行做了飞行员,中卫奥德纳松是美国阿德尔菲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的硕士……33万人口的小国,只有4个月可以在室外踢球的气候,让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冰岛队更像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但冰岛队主教练说了,“我们进世界杯不是奇迹,我们有能力走得更远”。

昨天,在去斯巴达克体育场的地铁上,记者碰到了阿根廷球迷和冰岛球迷在车厢相遇,阿根廷球迷高声唱歌,蹦蹦跳跳,而冰岛球迷则很沉稳,他们面对兴奋的阿根廷球迷,只坚定地说了一句:“Messi is gonna be a mess today(梅西今天表现不会好)。”

坚定如冰岛球迷,坚定如哈尔多松,坚定如冰岛队。正是他们的坚定,让梅西折戟俄罗斯世界杯首战,也让冰岛足球再一次让全世界刮目相看。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