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女教师为学生“挡车”身亡 网友写词谱曲悼念

2018年06月18日0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凝视着你的脸庞,泪水止不住流淌,在那欢乐的校园里,再也没有了你的脚步匆忙……”

  6月16日,河南省信阳市勇救学生殉职的乡村女教师李芳的追悼会在浉河区董家河镇举行。4000余人赶来送救人英雄最后一程。与此同时,网友们也纷纷写诗谱曲,留言转发传播正能量。信阳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副教授邬百宁写下一首饱含深情的词,信阳师范学院公共艺术中心主任杨健为词谱曲,共同悼念为了救学生而英勇牺牲的李芳老师。

  李芳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家乡的两位教授邬百宁、杨健听闻噩耗,也悲痛不已。怀着激动而难以抑制的心情,他们联袂连夜作词谱曲,创作出这首饱含豫南民族乡亲、叙事婉转而富于歌唱性的赞唱。(因在端午假期,今天中午,歌手和录音师才能从家乡赶到师院录音棚)

  有网友评论说:民族、乡情、优美!叙事、婉转、深情!感动于亲乡,创作于昏晨。洒泪于谱上,出炉于人心......这才是人民艺术家的宗旨,传播英雄事迹的清风。

  请听歌曲音频《老师,李芳》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