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秀挑战瑞典 锋线尖刀左右战局

2018年06月18日09:1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今晚 看孙兴慜破阵

  北京时间今晚8时,F组的韩国队将迎来球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上的首场比赛,对阵瑞典。揭幕战中,沙特5球失利令外界哗然,作为亚洲足球的代表,韩国队能有怎样的表现备受关注。另外,球队中也有中超大将,尽管热身赛成绩平平,但他们都表示将全力以赴迎战。

  表态 吸取教训重防守

  在揭幕战中,沙特面对俄罗斯丢了5个球。对此,金英权和曾经在中超踢球的张贤秀非常警惕,表示这是很重要的教训。张贤秀说:“世界杯的比赛质量非常高,是一点都不能犯错的。我们对瑞典队进行了细微的分析,他们的角球战术并不多,进攻主要集中在中路。如果冷静对应的话,威胁并不大。”

  金英权在4年前的世界杯上经历了痛苦,特别是对阿尔及利亚的比赛中,他镇守的后防线失误导致球队丢了4个球。金英权说:“我依旧没有忘记那次比赛,这一结果激励着我不断进步。如果我们不做好准备就会有危险,所有的问题都要在上场之前解决。”此外,两人还强调了集中注意力,张贤秀说:“开场5分钟和终场5分钟是必须集中注意力的时候,否则就会因为自己的大意出现问题。”金英权则表示:“我会和贤秀一起守好后防线。”

  核心 孙兴慜责任很重

  对于上一届世界杯一场没赢的韩国队来说,防守肯定是重中之重。效力于中超广州恒大的后防核心金英权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对瑞典进行了持续的分析,也把握了他们的传球线路,对此作了很好的准备。”

  主教练申台龙也强调了防守之间保持距离的重要性,并表示球队不能给瑞典的前卫和前锋线以足够的传球空间。瑞典的进攻很多都是长传,是一支高举高打的球队。因此,第二落点的保护也很重要。目前,韩国队的主力阵容基本上已经确定,前锋是孙兴慜和黄喜灿,前卫线是寄诚庸、郑又荣和具滋哲以及李在成;后防线则是李鎔、张贤秀、金英权和朴柱昊,门将为金承奎。

  这是孙兴慜第二次参加世界杯,他表示自己准备好了,并且会相信队友。韩国媒体认为,与瑞典的比赛,将是孙兴慜证实自己成为球队真正核心的一天,他必须要有足够的担当,有足够的耐心去面对这一切。“对于球队的影响力和斗志,孙兴慜需要向C·罗学习,努力成为韩国的C·罗。”

  近况 热身三场无胜绩

  世界杯开赛前,韩国队与塞内加尔队在奥地利进行了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比赛在全封闭状态下进行,最终韩国队0比2不敌塞内加尔队,以热身赛三场不胜的表现开启世界杯之旅。在此前的热身赛中,韩国队先后以1比3不敌波黑队、0比0闷平玻利维亚队。

  据了解,本场热身赛是塞内加尔队方面主动联系到韩国队。塞内加尔队希望借韩国队演练在本次世界杯小组赛中首战对阵波兰队的阵容,同时韩国队觉得塞内加尔队风格打法与同组对手瑞典队很相似。由于世界杯临近,双方需要展现一定的阵容打法,因此最终比赛在全封闭的状态下进行。

  韩国历史上共参加过9次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自1986年世界杯后从未缺席。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韩国队作为种子队直接进入20强赛,与黎巴嫩、科威特、阿联酋同组。韩国队6战4胜1平1负,以小组第一身份挺进十强赛。十强赛,韩国队与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黎巴嫩分在同组,韩国队取得4胜2平2负成绩,凭借微弱优势力压同积14分的乌兹别克斯坦涉险晋级世界杯正赛。

  对手 无核瑞典靠整体

  这是瑞典队12年来的第一届世界杯。在2006年之后,瑞典队就再也没有登上世界杯的舞台。瑞典曾在1950年和1994年世界杯上两次获得第三,在1958年世界杯中更是拿到了亚军。

  同时,这也是一届没有伊布的世界杯。在2016年欧锦赛之后,伊布宣布退出国家队。不过,在主教练安德森的调教下,瑞典队踢出了更强的整体性。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瑞典队曾2比1战胜法国,并挤掉荷兰进入附加赛。附加赛面对“四星”意大利,瑞典队成功地利用战术,两回合总比分1比0淘汰对手,成为欧洲区唯一一支晋级的附加赛非种子球队。

  在这支略为“平民”的瑞典队阵中,福斯贝里是安德森最为倚仗的球星。这位效力于德甲莱比锡队的边锋虽然进球不多,但他在边路犀利的突破是瑞典进攻的源泉。在后防线上,如果不出意外,2017年瑞典足球先生、老将格兰奎斯特将与林德洛夫搭档中卫。后者本赛季在曼联的表现并不算稳定,二人在世界杯上的发挥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瑞典队的命运。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