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端午节 郑州烤鱼店女老板为环卫工免费送粽子

2018年06月18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早上4点多就起来打扫卫生了,也顾不上去买粽子。人家店里免费给咱送粽子,咱也算过上端午节了,心里暖暖的。”6月1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郑州市中原区的部分环卫工人一大早就来到锦艺城附近的一处烤鱼店外,领取店家免费赠送的香粽。吃着热乎乎的粽子,环卫工张春梅竖起了大拇指:“店里前一天就雇人给咱包粽子,这女老板真是人美心好。”

  6月18日上午,郑州某烤鱼店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大早就赶着上班的环卫工们排成一队,分别从女老板宋宁手里领走六个粽子和一瓶矿泉水。

  这些粽子是宋宁前一天雇了店里常来的顾客亲手包制,个头不大但口感很好。“中午就不回去吃饭了,吃着几个粽子比吃午饭香。”张春梅笑呵呵地说。

  “看到环卫工人们吃到粽子的那一刻,心里面很温暖。东西虽然不多,但确实是一点小心意。”烤鱼店女老板宋宁说,“叔叔阿姨们最辛苦了,为了城市的环境卫生付出太多,早上天不亮就上班,中午还要顶着大太阳继续工作。”

  提到这次爱心活动,宋宁表示会持续做下去,“不同的节点做不同的活动,譬如天热我们会将店里秘制的凉茶提供给环卫工人们免费饮用,环卫工人们平时如果干活累了,也可以到我们店里坐着休息一下。”

编辑:梁倩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