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赛龙舟 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在龙湖激情开赛

2018年06月19日08: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去年我们队取得了少年组第三名,今年是第一名。之前训练了好几个月,非常艰苦,但是今天取得了冠军,我感觉大家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划龙舟的要诀就是要和大家保持一致,不要互相埋怨,才能取得好成绩。"6月18日上午,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开幕式在郑东新区北龙湖开赛,获得少年组冠军队的聚龙队队长、12岁的张益明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

  比赛共有来自全国72支队伍近2000名运动员参加,本次大赛有来自郑州大学、郑大体院、郑州航院、河南农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武汉体育学院等12支高校龙舟队报名参与大学组的比赛角逐。此外,自2013年首创设立亲子家庭组以来,家长带孩子一起参赛已经成为了轩辕龙舟大赛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同时树立起了河南在全国龙舟行业的一面招牌,最小参赛选手年仅6岁也成为全国龙舟界的特例。今天,河南日报等媒体参赛队伍表现突出,激情向前。2018年比赛的参赛规模、水平创均历年之最,这既是对传统节目的庆祝,也是为备战2019年在郑州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选拔优秀运动员。

  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是难以阻挡市民们的热情,北三环的桥两侧聚集了不少市民前来观看。"我们孩子也来参加比赛了,但是很遗憾没有进入决赛。今天带他再来看看比赛,一方面是给其他队员加油,另一方面想让他感受大型赛事的氛围。之所以让孩子学习划龙舟,是想让他了解更多中华民族的传统。5000年华夏文明源远流长,端午节吃粽子划龙舟平时只是在课本上了解,但没有真实的感受,参加这个比赛就能切实体会到端午节的意义。"家长许速已经培养孩子学龙舟一年多了,她说还将继续下去。

  "我今年6岁半,觉得赛龙舟挺好玩的,但是因为年龄不够,明年才能开始学习。"来观看比赛的小朋友杜佳梁向记者表达了他的愿望。

  获得少年组冠军队的聚龙队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也是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体育项目。端午节龙舟赛事活动自2008年在郑东新区举办以来,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日益增强,2012年形成独具中原特色的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品牌,带动了全省龙舟运动的开展,培育了大批热爱龙舟运动的群众,成为河南有着广泛影响的精品体育赛事。

  据了解,本届龙舟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南一帆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河南新发展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承办。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