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地马拉火山爆发百余人失踪 政府因风险高终止搜索

2018年06月18日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6月3日,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严重爆发,造成近200人失踪,周围乡村也遭毁。17日,危地马拉政府停止搜索行动。

  据报道,危地马拉政府的民防机构发言人戴李昂表示,“基于这个地区已无法居住,且具高度风险”,相关单位决定终止搜索。据当地官员证实,火山喷发造成110人死亡,目前仍有197人下落不明。

  报道称,唯一例外是阿洛特-加龙省南戈地区(Alotenango),消防人员仍持续寻找2名于火山喷发当日失踪的同事。

  位于首都危地马拉市西南方35公里处的富埃戈火山,目前每小时仍微弱喷发4至5次,并朝天空喷射高逾1000公尺的火山灰柱。另据气象预报,17日当地将降雨,恐引发火山泥流。逾3600名村民被迫赴学校及小区中心暂时避难。

  据悉,受灾最严重的圣米格洛斯洛特-加龙省斯及埃尔雷克雷奥小区,是政府之前的搜索重点。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