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乡结合“敢转争”活动推动环保全面整改

2018年06月19日07:1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李虎成 赵同增 通讯员 杨济公)“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案件整改落实工作与‘敢转争’实践活动相结合,坚持严督实查,彻底解决干部队伍中依然存在的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敢担当等问题,对于工作不力、行动迟缓的,该追责的一追到底,通过作风的转变提高工作效率,推动各项措施落地!”

  6月14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表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既是责任要求,也是底线要求,全市上下要主动担当担责,坚持标本兼治,着力从根本上解决污染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环境质量改善的认同感和获得感。

  2017年3月初,新乡市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强化担当精神、推动作风转变、争创一流业绩为主线的“敢担当、转作风、争一流”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浓厚氛围。

  针对督察组反馈的问题,新乡市结合“敢转争”活动推动环保全面整改,拉清单、立专案、建台账、明责任、设时限、定奖惩,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市级领导对分管部门涉及的环保工作,抓好统筹协调推进,每周听取一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对重点难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同时进一步压实县(市、区)属地管理责任,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完善“一长三员”全方位、网格化监控机制,强化临场现场监督、监管,完善科学调度机制,用好城区监测点平台,让污染问题无所遁形。

  一家在新乡县被依法取缔的牛骨粉厂,搬到1公里以外的红旗区试图“借尸还魂”,刚刚开始偷偷生产就被逮个正着。6月12日,环保、公安、工商、供电等部门联合执法,立即对这家企业进行了查封关停,连夜整改到位。截至当天,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新乡转办信访举报件共12批58件,已有办理结果27件。

  新乡对交办案件的查处整改情况进行再排查,进一步夯实环境监管网格履职等措施,确保整改到位,杜绝问题反弹,提升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水平。同时,通过问题整改让绿色发展成为自觉行动,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达到创造优美环境、倒逼产业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效应。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