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劳模来这里!全国工会首个劳模网上展馆在驻马店上线

2018年06月19日07: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杨书贞

  本报讯想领略劳模风采吗?轻触指尖就可尽览劳模故事。6月15日记者从省工会获悉,由驻马店市总工会倾力打造的“驻马店劳模网上展馆”于6月14日正式上线运行。网上展馆综合运用数字化、互联网、多媒体技术呈现劳模工匠先进事迹,这在全国工会系统尚属首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驻马店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从两次参加全国群英会,受到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朱德岭,到全国公安战线一级劳模刘文功;从被誉为“夏南牛之父”的祁兴磊、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到大国工匠、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高庆民,一代代驻马店劳模用博大胸怀和辛勤劳动,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伟大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展馆以市工人文化宫为基础模拟搭建,共有12个部分构成,分别是序厅、主展厅和10个县区分展厅。计划分四期完成,目前推出的为首期展馆,共有120名劳动模范闪亮登场。

  驻马店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驻马店劳模网上展馆是全市工会系统开展“中国梦·劳动美”职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创新载体,采取线上线下互通融合形式,运用数字化、互联网、多媒体技术手段,通过语言、影像资料搭建起一个精神殿堂。展馆将把全市1200多名各条战线涌现出的劳动模范感人的瞬间定格,展示劳动模范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新作为,展示新形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