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钟党委代表赴信阳参加李芳老师追悼会并慰问家属

2018年06月19日07:30

来源:大河网

  晨钟教育集团领导赶赴信阳参加李芳老师的追悼会

晨钟教育集团领导慰问李芳老师家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想文图

  核心提示┃生死关头她毫不犹豫地飞身一挡,燃烧自己为4名她挚爱的孩子照亮了生命之路,将人民教师的光辉形象定格在最夺目的瞬间。

  6月16日上午,舍生救下4名学生的英雄老师李芳追悼会在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举行。晨钟教育集团纪委书记、副总裁、陈中实验学校总校长张正彪、党委宣传部部长郑学春受陈中董事长委托,带领陈中实验学校两名学生代表姜力宁、石嘉怡专程赶赴信阳参加了李芳老师的追悼会,并慰问李芳老师家属。

  十里长路千人泪别

  河南省教育厅领导,信阳市政府、市教体局领导,李芳的母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原信阳师范学校)的校友代表,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师生代表,李芳老师的亲属、生前好友及乡亲等4000多人排成了长长的队伍,前来送别人民的好教师最后一程。现场,有稚嫩的学生手捧花束安静站立,注视着李芳的灵堂;有母校的学弟学妹轻轻吟唱专为她写的歌。

  6月11日下午,李芳老师在护送学生放学途中,面对疾驰而来的失控三轮摩托车,冲上前去一边用自己的身体挡住学生,一边奋力将学生推开,最终学生得救,而李芳老师却被三轮摩托车严重撞击,献出了年仅49岁的生命。

  据了解,李芳老师任教三十年来,深深扎根农村,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生前荣获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优秀辅导员等表彰奖励22次,深受学生、家长爱戴。在当天的追悼会上,中共信阳市委决定追授李芳为“信阳市优秀共产党员”,信阳市人民政府追授李芳为“信阳市优秀人民教师”,信阳市总工会追授李芳“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信阳市妇联追授李芳为“信阳市三八红旗手”。

  致敬英雄慰问遗属

  追悼会开始之前,郑州晨钟教育集团张正彪书记代表集团向李芳的女儿转达了关心和慰问,并将1万元慰问金送到英雄女儿的手中。张正彪书记郑重地说:“李芳老师充分践行了‘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教师情操,这既是她身为共产党员拥有的无私奉献精神的瞬间爆发,也是她身为人民教师一心为学生的崇高师德的折射。李芳老师是我们所有教育工作者的榜样!”

  追悼会上,李芳老师的女儿代雨辰哽咽着说:“无论是几十年坚守岗位的兢兢业业,还是离开时的猝不及防,我都尊重她的选择。我的妈妈选择了舍生取义,她是我的英雄,但不只是我一个人的英雄……”

  学习英雄事迹让师德精神永放光芒

  在得知李芳救人事迹的第一时间,晨钟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中就指示党委班子:一要慰问英雄遗属;二要在全集团发起向李芳老师学习的活动号召,呼吁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向李芳老师学习,树立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师德师风。陈中书记说:“李芳老师的英勇事迹绝非偶然,而是整个教师群体无私奉献精神的集中体现。”

  郑州晨钟教育集团在十几年发展历程中,始终不忘践行公益,曾多次捐助和慰问英烈家属。如2013年慰问“最美海警”张旭家属、2015年慰问“见义勇为青年英雄”殷晓非家属、2016年慰问“维和烈士”申亮亮家属、2018年3月慰问“救火英雄”李道洲家属等,并均有捐款,体现了晨钟教育集团对英烈人物的崇高敬意。陈中说:“英灵安息,生者当承志前行。晨钟教育集团将继续践行公益先锋的承诺,以李芳老师为榜样,传承师道,勇担使命,为实现教育报国的‘晨钟梦’砥砺前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