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N过世界杯而不入 原因找到了?

2018年06月19日07:47

来源:大河网

  足球究竟有多么火爆?答案是它能够引发地震。当墨西哥在世界杯上1∶0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后,墨西哥全国都陷入了狂欢。

  墨西哥球迷一声吼

  地球也要抖三抖?

  北京时间6月18日,本届世界杯爆出最大冷门:卫冕冠军德国队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以0∶1的比分输给了南美劲旅墨西哥队。这个冷门有多冷呢?要知道,德国队已经36年没有在世界杯首秀上输球了,而且在以往的交锋中,德国队也从来没有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输给墨西哥队。

  在拥有超过60%控球率的情况下,德国人仍然倒在了莫斯科的土地上,甚至不夸张地说,如果不是墨西哥队的前锋脚软,恐怕德国队还要丢球。

  如果你翻看新闻,可能会看到激动落泪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老骥伏枥的老队长马尔克斯,但这些恐怕都没有接下来的这条新闻能表达墨西哥人的心情:

  墨西哥地震预警监控系统17日通过社交媒体说,当天墨西哥队在对阵德国队的世界杯比赛中进球时,首都墨西哥城监测到人为引发的轻微地震。甚至智利国家地震监测中心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监测到这次地震。

  地震真的是

  “庆祝”出来的吗

  无法百分之百断定,但可能性不小。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个地震是人造的。真实的地震震源不会发生在地表,就算浅地震的深度也起码几千米。而且,不同的地震来源,在不同波段的震动特征也很不相同。

  进球的地震到底多大?这次在墨西哥,研究者测到了最大37cm/s2的加速度,这个数字无法直接化为震级(地震释放的能量),但是可以和地震烈度(也即某个具体地点感受到的震动强度)勉强比较。这个数字相当于烈度4,人类能感知到轻震动,不会造成破坏。

  以前进球导致过地震吗?

  2017年3月8日晚上,欧冠1/8决赛的小组赛第二场,巴塞罗那坐镇主场,在首回合0∶4落后、占尽劣势的情况下,奇迹般地以6∶1的比分翻盘。而在梅西打进最关键进球的那一刻,诺坎普整个球场可谓是地动山摇。

  此外,本届世界杯期间,类似地震还发生在秘鲁首都利马。当地媒体报道说,在16日秘鲁队对阵丹麦队比赛中,当秘鲁队球员主罚点球时,利马也监测到轻微地震。

  网友:国足不进世界杯

  是怕造成地震?

  看到如此狂热的墨西哥球迷,不少中国球迷纷纷在社交媒体留言:什么时候中国才能有一次这样的“地震”?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中国地震台网速报也发微博感慨:“多年来,震长一直想用自己的工作方式记录中国足球队的重要进球时刻,什么都准备好了,在等机会……”

  在2001年的10月7日,中国男足曾历史性地出线闯入世界杯,那一夜,整个中国都是一片欢乐的海洋,球迷纷纷走上街头来庆祝历史时刻。遗憾的是国足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场上三战皆负,没有取得进球。

  不过一旦有调侃国足的机会,网友是万万不会错过——

  @Uncle金:幸亏国足没进世界杯……

  @莱菔缁衣客:知道为什么国足不进世界杯了吧,人家是怕造成地震,这种忧国忧民,为了国家舍弃个人荣誉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敬佩吗?

  @宇智波胖虎:还好国足稳,否则八级大地震我怕是跑不出去……

  (据新华社等)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