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的光阴 足可以把卫冕冠军放到案板上任人宰割吗?

2018年06月19日07:49

来源:大河网

  18000公升啤酒、700公斤香肠

  德国队出征时携带了大量食材

  本打算一路吃到决赛

  自己咋成了“开胃菜”?

  河南商报记者刘开银

  踢着踢着就乱了,乱着乱着就败了。开场没多久,因为一次合理拼抢和拦截犯规的界限把握,28岁的克罗斯咆哮着冲向伊朗主裁法加尼,这一刻,皇马欧冠三冠王核心中场的优雅和自信了无影踪,除了梳理得十分工整的发型一丝不乱还依稀可见大腕的风范,已完全没有了卫冕冠军应有的风度。

  让我们把时光调回到16年前:当如日中天的齐达内率领高卢雄鸡气势汹汹地出征韩日世界杯,谁能想到卫冕冠军在一个难度不大的小组中以最屈辱的方式出局,一球未进一场未胜(0∶1塞内加尔;0∶0乌拉圭;0∶2丹麦)。要知道自1998年本土首夺世界杯后,法国队那几年几乎是横扫世界足坛,先后夺得了2000年欧洲杯和2001年联合会杯。除了齐达内之外,队中图拉姆、维埃拉、亨利都属于黄金时代。有了齐祖开天辟地,欧洲后辈们依次接过了接力棒,2010年的意大利,2014年的西班牙,都没有逃过在卫冕年被羞辱、被嘲笑、被淘汰的命运。

  仅仅4年的光阴,足可以把卫冕冠军放到案板上任人宰割吗?怨天怨地不如责己反思。本场比赛之前,德国队以路途遥远为借口放弃了赛前踩场。再往前,德国队出征时携带了18000公升啤酒、700公斤香肠和300公斤土豆。据计算,这些地道的家乡酒菜,正好可以吃到世界杯决赛。这些备战细节很清晰地昭示:首先,德国队是准备来卫冕的;其次,墨西哥根本没在卫冕冠军的法眼中占据多大的位置。

  再解析一下实战中德国的表现。数据是最好的镜子,尽管全场占据了六成的控球率,多达25次射门,传球数成功率也遥遥领先,但不要忽略一个很重要的数据,在一对一的过人方面,墨西哥17∶7占据了压倒性优势。这说明,一旦比赛被墨西哥整体战术拖入拉锯战,对方有足够的信心在局部上予以致命一击。别看德国队是世界冠军,当遭遇简单的单挑,人高马大的德国球员根本不是快速灵巧的墨西哥球员的对手。比赛节奏被掌控,比赛结果当然不会出人意料。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