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得出 稳得住 濮阳近万名滩区群众将圆安居梦

2018年06月19日11:0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王映通讯员李扬)6月15日,濮阳县习城乡黄河滩区居民安置区项目工地,10栋崭新的红色住宅楼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楼前,几位滩区搬迁居民正满面笑容做着规划——这里即将成为他们新的家园。

  除了习城乡黄河滩区居民安置区,濮阳被列入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二批试点的其他三个居民安置区,也将在近期达到入住条件。记者从濮阳市黄河滩区迁建观摩活动中获悉,这些安置区将让2809户9826名滩区群众共圆安居梦。

  “濮阳黄河滩区地处黄河‘豆腐腰’段,是我省‘三山一滩’集中连片扶贫开发重点地区。”据濮阳市黄河滩区迁建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自全省黄河滩区迁建工作启动以来,该市统筹考虑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保障、居住环境改善、特色产业发展等各种因素,制定了安置区总体规划和年度实施方案,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制定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推进方案、迁建居民培训工作方案、建立了“周通报、月排名、季推进、年考核”制度,为规范有序推进滩区居民迁建提供保障。

  在滩区贫困人口占全市总贫困人口近三分之一的现实情况下,濮阳以滩区迁建带动群众脱贫,在迁建试点选择上,优先考虑受洪水威胁较大、群众搬迁愿望强烈的低滩区和高滩区中的“近堤村”“落河村”“贫困村”搬迁,通过搬迁实现贫困群众脱贫。

  目前,濮阳的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一批试点已全部完成搬迁,滩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第二批试点也即将迎来滩区群众入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