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评选大型活动正式启航

2018年06月19日11: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健康报记者于素文

  他们扎根基层默默奉献,十年如一日无悔付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基层医生。

  2017年,在河南省卫计委的指导下,健康中原·河南(首届)基层好医生评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参选基层医生超过1000人,全国上百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直接报道或转载报道,网上累计阅读量达2000多万人次,在社会上引发了强烈反响,涌现出身残志坚的孟新生、“基层发明家”张景祖、“学霸医生”康保铭等大批优秀基层医生代表,为基层医务工作者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这一活动,探索出了由行政主管部门指导、三甲医疗机构支持、全社会广泛参与、各类媒体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报道的行业先进人物评选模式,取得了人民群众得实惠、基层单位得帮扶、行业形象得提升、党和政府得民心的良好社会效益。

  为继续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助力健康中原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树立医务人员的良好社会形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决定在总结首届活动经验基础上,在2018年组织举办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评选大型活动,通过表彰基层好医生“妙手仁心扎根基层”的精神和勇气,让广大医务工作者学习他们不畏艰苦、专心敬业的职业态度,也让社会各界更加理解基层医生及基层医疗服务的特点和意义,建立和谐医患关系,为健康中原做出更多贡献。

  该活动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健康报社承办、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协办、河南省卫计委指导。大河健康报目前已经发展为大河新健康融媒体平台,定位于“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呵护”,融合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种媒体形式,汇集视频、音频、图文,为受众提供科学、权威、实用、有趣的健康资讯。

  近年来,大河健康报在河南省卫计委的指导下,围绕全省卫生计生工作重点和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积极发挥喉舌和帮手作用,拓展人民群众获取健康科普知识的渠道,为推动河南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奖项设置

  (一)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十大基层好医生(10名)

  (二)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十佳家庭医生(10名)

  (三)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评选十佳组织单位(10个)

  参评者

  一、评选范围

  (一)河南省县、乡(镇)、村基层医务工作者

  (二)城市社区医生、民营诊所医生

  二、参评条件

  (一)十大基层好医生和十佳家庭医生参评条件

  1.具有执业(或助理)医师资格或乡村医生证书,连续5年以上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从事预防、保健和基本医疗服务工作的医生。

  2.热爱本职工作,扎根基层,具有奉献精神,关心、爱护、尊重患者,深受当地群众好评。

  3.按照各级卫计委要求,积极参与承担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为辖区居民建立统一、规范的健康档案,在从事计划免疫、妇幼保健、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运用中医药防病治病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可成为广大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4.遵纪守法,严格执行专业技术规范和操作规程,确保群众医疗、用药安全,未发生过医疗事故,也没有发生过重大纠纷和工作差错,没有违纪违法行为。

  5.具有开拓精神,积极参与基层卫生组织建设。所在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制度完善,资料齐全,管理规范,在本地区能发挥示范作用。

  6.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与落实执行家庭医生签约,勤勉、认真地为签约家庭提供专业医疗服务。

  7.注重知识更新与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具备为当地群众服务的专业特长。

  (二)十佳组织单位参评条件

  1.县、区卫计委或一级、二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合法的基层医生协会等。

  2.遵纪守法,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卫计委下达的各项任务,服务基层医务工作者和群众,在基层卫生组织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上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3.组织动员当地或本机构基层医生积极报名参与本次评选活动,并辅导和帮助参评人员提升形象、充分展示个人和单位风采。

  怎样报名

  1.组织推荐:由全省各县(市、区)卫计委组织推荐当地优秀基层医务工作者参加评选,将报名材料报送至组委会办公室。

  2.自荐:满足参评资格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和医疗机构,既可以直接将个人报名材料报送至组委会办公室,也可通过大河健康报微信公众号自主报名。

  微信报名流程(建议使用安卓手机):

  ①搜索dhjkb999,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大河健康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提交报名资料。

  ②进入“大河健康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后,点击页面右下方“好医生”评选菜单。

  ③填写相关材料,点击提交,审核通过后,报名即成功。

  3.报名材料包含:

  ①《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评选推荐表》《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家庭医生评选推荐表》《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组织机构评选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

  ②个人简介(约300字)或机构简介(约600字)

  ③个人或机构事迹材料(约2000字)

  ④个人免冠1英寸照片1张(红底彩色)和生活或工作照片3~5张(彩色),机构报名者需提供机构合影一张。

  下载《推荐表》电子版,可登录邮箱dhjk1302@163.com邮箱密码:dhjk8718

  注:所有报名者须同时报送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组委会邮箱。电子版照片要求: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文件大小为100k~500k,每张照片不小于1M,文件名为“所在市(县)+工作单位+姓名”,照片格式为.jpg。

  个人或单位电子版文档名称为“简介+所在市(县)+工作单位+姓名”或“简介+所在市(县)+单位名”。

  纸质材料报送地址: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28号报业大厦13楼1301室。邮编:450008

  电子版材料报送邮箱:hnhaoyisheng@126.com

  联系人:于素文赵中华18903820479157371225210371-65798718

  评选流程

  活动从6月启动至11月结束,分为推荐报名、初选、公众评选、终评、公示、颁奖6个环节。

  (一)报名阶段2018年6月20日至8月20日,单位组织和自荐两种方式。

  (二)初选阶段8月21日到9月1日,由主办方组成评审小组,对推荐上报对象进行初评,确定“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候选人50名、“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十佳家庭医生”候选人50名、“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评选十佳组织单位”候选单位30个。

  (三)公众评选阶段9月8日至9月30日,大河健康报官方微信开辟专栏公示,设置网络投票窗口,接受公众投票。(注:为候选人制作不超过10秒的个人宣传小视频)

  (四)终评阶段10月1日至10月20日,根据公众网络投票结果,由评审团进行评选,最终确定“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获奖人及单位。

  (五)公示阶段10月下旬,“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获奖人及单位在大河健康报官微及大河健康网等媒体进行公示。

  (六)颁奖典礼拟于11月底举办“健康中原·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颁奖典礼。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