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骑车摔伤大腿 医生下班路上紧急救治

2018年06月19日11:52

来源:大河健康报

  □记者宋昆仑

  医生下班路上救治受伤学生

  6月12日下午6点半,在郑州市黄河路与黄河北街交叉口,高中生李伟(化名)骑自行车摔倒导致大腿根部血流不止。

  李伟的同学想向120求助,连续问了多个路人却没借到手机。此时,郑州人民医院麻醉科的主治医师张训功刚好路过,看到了面色苍白的李伟,他立刻前去查看。当看到李伟左侧大腿根部正在不断渗出鲜血时,张训功第一时间确认他意识是否清醒,有没有其他脏器的损伤,并及时拨打120前来救治。

  “快给他的家人打个电话说一声吧。”张训功把手机递给了李伟的同学。

  因身边没有可以用来辅助抢救的物品,张训功让李伟平躺,随即用手按压着出血部位,鲜血瞬间沾满了他的双手。为防止李伟因出血过多导致昏迷,他在按压过程中不断与李伟交流。

  数分钟后,郑州人民医院的急救人员赶到现场。“不太确定是不是动脉血管破了,我一直给他按压着。”张训功对急救人员说。接着,张训功与急救人员一起参与救治,直到将李伟安全送到救护车上。

  之后,张训功没有急于离开现场,而是拿出手机又给李伟爸爸打了一个电话:“您好,刚才急救人员已经为李伟做了简单处理,目前孩子生命体征平稳,送至郑州人民医院进行后续治疗。您赶来的时候注意安全。”

  这暖心的一幕感动了不少围观的路人。

  传递正能量,大家为他点赞

  当日出诊的急诊科医生李娜将这一暖心事迹发到朋友圈后,大家纷纷转发,为张训功点赞。

  据了解,事发当天下午,张训功正好参加医院的“健康杯”英语演讲比赛,演讲比赛的主题正是“我们的目标与责任”,张训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当天李伟被送至急诊科后,经过各项检查转至普外一病区,随后与泌尿外科会诊后进行了手术。李伟的管床大夫杨大勇说,李伟的诊断结果为左侧腹股沟区开放性损伤,伤口很深,内部肌层与腱膜损伤严重,差点穿破盆腔与股动脉,若是伤及股动脉,后果不堪设想。经过冲洗、清创及术中探查后,李伟的生殖器官未受到损伤。目前,他病情稳定。

  “特别感谢昨天帮助李伟的好医生,救助孩子,还不忘给我打电话报平安,真的很感动。”李伟的爸爸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