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裁判点评瑞韩之战 裁判要尽快统一尺度

2018年06月19日10:0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裁判要尽快统一尺度

  名哨之声

  ●著名足球裁判 李志中

  昨天凌晨,巴西队领先后被瑞士队追平的一球来自瑞士队聚贝尔的头球顶入,顶入之前,聚贝尔两次推人。这个进球有犯规嫌疑,属于要看VAR的范畴。第74分钟,瑞士队球员阿坎吉在门前对巴西队的热苏斯有犯规动作。主裁判对此没有吹罚,这样会助长后卫的犯规动作。VAR也许和主裁判有沟通,但如果主裁判认为不构成犯规,VAR也没有办法。

  昨天晚上,瑞典队以1比0击败韩国队的比赛,瑞典队获得点球之前,主裁判当时角度看不到犯规,那个位置是裁判的“死位”。主裁判于是让比赛继续进行,但经VAR提醒后,主裁判也拿不定主意,于是就去看视频回放了。看完后,确定的确是构成犯规。

  世界杯开赛以来出现的问题让国际足联挺烦恼的,球员也很烦恼。各大洲裁判来到世界杯之后,出现判罚尺度明显不一致的现象,这令球员和球迷不知所措。希望本届世界杯的裁判组尽快开会研讨和达成共识,尽快达成相对统一的标准,避免接下来的比赛出现太多裁判尺度不一致的判罚,作出调整刻不容缓。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