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队“点杀”韩国队 鲁莽动作难逃VAR

2018年06月19日10:0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瑞典队“点杀”韩国队

  6月18日,凭借瑞典队队长格兰奎斯特的点球命中,“北欧海盗”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场以1比0击败韩国队,拿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首场胜利。这粒制胜点球是本届世界杯开赛场以来出现的第七粒点球,并且又是主裁判经过VAR(视频助理裁判)系统协助确认的一粒点球。

  由于本组实力最强的德国队昨天爆冷负于墨西哥队,赛前瑞典和韩国两队都希望拿到胜利,以确保在小组出线的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韩国队开局打得并不保守,在英超踢球的孙兴慜在边路多次利用速度实施突破、传中。中锋金信煜则依靠1.97米的身高优势,给同样人高马大的瑞典队后防线施压。上半场,两队互交白卷。

  下半场,韩国队的拼抢力度有所减弱,让瑞典队多次打出有威胁的反击。第63分钟,瑞典队高球传入禁区,韩国队后卫金民友倒地铲球,绊到了瑞典队的克拉松。主裁判第一时间没有做出判罚,韩国队迅速发动反击。但几秒钟后,VAR系统提醒主裁判,金民友的动作属于犯规。于是,主裁判迅速中断比赛,跑到场边观看VAR回放视频,随后判给瑞典队一粒点球。格兰奎斯特操刀主罚命中,瑞典队最终一球小胜。

  据统计,这粒点球不仅是本届世界杯开幕后的前12场比赛中出现的第七粒点球,还是继法国队对阵澳大利亚队、秘鲁队对阵丹麦队后,主裁判经VAR系统协助确认的第三粒点球。可以说,有了VAR系统,后卫们在禁区内的鲁莽动作和恶意犯规都难逃“极刑”。

  京报集团全媒体特派记者 王洋 李立 刘大伟 陈赢 李戈

  (下诺夫哥罗德18日电)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