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要靠自己奋斗!" 郑州男子主动退低保,靠修表维生

2018年06月19日19:37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

  郑州市惠济区南阳路与弘润路交叉口东北角钟表家电维修店内,一台旧电扇一个劲的摆动着脑袋,将不凉不热的风送向八平方小屋的角角落落。小屋的主人,高守林送走了前来修表的老张,又迎来了修电视的老李,电饭煲毛病不大,高守林说啥都不收王女士的修理费。

  高守林,58岁,两三岁的时候由于小儿麻痹导致腿脚不便,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高中毕业后去外地学习修理钟表,回来后一间修表店开张营业,这一修就是36年。

  90年代的时候,与时俱进,开始逐渐增加修理家电的项目。97年前后,父母生病,上老下小,钟表店的收入要维持老小六口人的生活,当时的居委会给他争取到低保,领取一年半后,由于生意逐渐好起来,自己生活条件能够过得去了,高守林决定就不要再麻烦政府了。

  于是,享受低保一年半后主动退出低保。虽然全家生活己经能够自食其力,但惠济区刘寨办事处粮运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没有忘记他,经常提着东西来看望他,问他是否有什么困难需要社区帮助。

  由于维修手艺好收费低,来维修的多是回头客,很多举手之劳的维修都是免费的。“做人要厚道,修理既要技术更要良心,生活要靠自己去奋斗”,高守林经常这样鼓励自己。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