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里的河南”征集结束还剩10天投票时间

2018年06月20日0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

  本报讯“老照片里的河南”征集即将结束了!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见证40年来中原大地的沧桑巨变,4月24日,大河报与河南省档案局(馆)联合策划了“档案见证改革开放——寻找老照片里的河南”大型公益活动,活动过去俩月,征集情况如何?什么时候能评出大奖?

  4月24日,“老照片里的河南”活动启动,近俩月过去,我们收到6000多张照片投稿,遴选了1000张上传后台,目前活动后台访问量达到23万,累计投票16万。

  活动期间,一大批反映河南历史、文化、经济、教育等各个领域发展变化的照片,反映河南风土人情的人物、场景,衣、食、住、行等变迁的个人家庭照、生活照等上传后台。还有大量网友翻出压箱底儿的照片成批传至活动邮箱,也有一些大河报老读者或邮寄或亲自跑到大河报社,把照片送过来。

  翻看这一张张照片,就像在回顾河南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巨变。根据网友参赛图片,我们推出了一大批广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新闻报道,如“从1981年洛阳火车票说河南交通变迁”“从1991年的河南省医挂号单看医疗条件改善”“五四致青春·看看30年前河南大学生的惊艳照”“郑州二七塔的秘密”“河南超龄儿童晒童年”“1977年的高考记忆”等,还帮助“4毛钱毕业照”的主角孟文杰找到了失联多年的老同学。大河报读者胡先生致电大河报新闻热线0371-96211表示,“老照片里的河南”活动很有意义,“报道我每一期都收藏了,我们上了年纪的人看着这些老照片感觉很亲切”。很多网友在活动后台留言:这就是岁月的力量,时间都在这儿了。

  根据活动安排,“老照片里的河南”征集阶段将在6月20日24:00结束,6月30日24:00为活动投票结束时间。投票结束后,大河报会综合网友投票和专家意见,评出1个一等奖(奖励价值6000元的奖品),3个二等奖(每人奖励价值3000元的奖品),5个三等奖(每人奖励价值1000元的奖品),优秀奖50名(每人奖励价值200元的奖品),特别珍贵的照片将增设特等奖。(请注意:网友投票采用自由投票的方式,每人每天有一次投票机会。如发现恶意刷票行为,将终止参评人参赛资格。)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给参赛作品投票,您可以输入关键词或照片编号找到相应作品。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