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娃足球”训练基地揭牌 河南海拔最高的足球场“开踢”

2018年06月20日07: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鸿飞文图

  6月16日,洛阳栾川县陶湾镇协心村迎来了“河南足球教父”王随生领衔的“山娃足球”爱心公益团队,以及来自郑州、栾川的百余名球迷、游客。

  当日下午3时许,协心村乡村足球体验基地、河南省“山娃足球”训练基地、河南建业球迷体验基地三个揭牌仪式,在协心村刚刚落成的五人制人工草坪足球场先后举行。活动由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省校园足球办公室,栾川县文广新局、教育体育局、旅游工作委员会、陶湾镇人民政府主办。

  协心村是河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定点帮扶的省定贫困村。该村以发展乡村旅游带动精准脱贫,先后建成了体育旅游、漂流、登山步道、自行车漫道等多种休闲健身活动项目,在2018世界杯开赛前,又修建了一个省内海拔最高的五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场。

  “山娃足球”公益项目发起人、人称“河南足球教父”的王随生说,今年5月初,他曾率“山娃足球”爱心公益团队来过协心村,当时就和驻村第一书记夏峰商定,在村里修建一个五人制足球场,没想到协心村的工作推进得这么快,训练基地是项目团队和山里的孩子们在世界杯到来之际,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山娃足球”将把这个公益项目开展得更好,更扎实。

  省政府研究室驻协心村第一书记夏峰说,登山步道、自行车漫道、五人制足球场等休闲体育项目的建成,为协心村探索体育和足球扶贫打下了基础,可以让山里的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足球文化、感受足球运动的魅力,也为郑州、洛阳等地的球迷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运动的场所。

  郑州铁路球迷协会的代表向“山娃足球”团队转交了给山里孩子们带来的礼物。康杰代表建业方面向协心村赠送了建业球迷围巾及有建业队全体球员签名的运动服和中超比赛服。

  据了解,截至6月16日“山娃足球”已走进131所山区小学。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