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河南|河南科技大学“孝心男孩”赵德龙携父一同毕业

2018年06月20日07:56

来源:河南日报

  赵德龙携父一同领“双证”

  □王三良倪小鹏

  6月的河南科技大学,粼粼的琴湖水倒映着万名2018届毕业生整装再出发的喜悦。其中,带着父亲上大学、被誉为“孝心男孩”的赵德龙的毕业时刻,又多了一份温馨。“爱心小屋”里,师生纷纷来寄语

  三年前,还是大二的赵德龙,努力绷直因小儿麻痹症而弯曲的腿,毅然决然推着因脑梗塞半瘫痪的父亲来到河南科技大学。德龙和父亲早已成为校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大家的心。

  临近毕业,13日、14日,在学校提供的“爱心小屋”,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漪、副校长雷方代表学校先后看望德龙和他父亲。

  在得知德龙已被溧阳一家校友的铸造公司录用,且公司同意他带着父亲去上班时,李漪副书记非常欣慰:“要好好工作,不要辜负校友们的期望。”经李漪副书记协调,学校与江苏校友取得联系,确定了德龙去上班时的接站和单间宿舍的安排工作。

  雷方副校长再次递上爱心红包2000元,至此她已经资助德龙和他父亲19000元。当听到德龙说“为了更早地承担起家庭的责任,我决定参加工作”时,雷方副校长高兴地称赞他是家里的顶梁柱。

  在雷方副校长介绍她的爱心团队将再资助学校30名品学兼优创新创业女大学生的时候,德龙表示工作后想加入这个爱心团队,得到了雷方副校长的大力赞许“团队大门向你敞开!”

  父子一起领双证,全场为他们打call

  15日,河南科技大学开元会议中心。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场)如约而至。很多家长在场观礼,包括德龙的父亲。

  令德龙意外惊喜的是,不仅他领到了自己的毕业证、学位证,河南科技大学原副校长谢敬佩教授还代表学院给他父亲颁发了“双证”,一个是舐犊情深、亦师亦友“教子有方”毕业证,一个是幸福快乐、精神矍铄“健康长寿”学位证。

  望着父亲的“双证”,想起父亲从双腿不会动,到一直坚持锻炼,现在可以扶着康复行走助力器走走、转转,他异常兴奋:“老爸,我俩一起毕业啦!”善行天下达四海。德龙父子用行动诠释着中华孝道,用“相濡以沫”收获了所有人的尊重。

  主题党员教育,不同的欢送方式

  17日,三门峡灵宝市,党员赵德龙在这里参加了由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办公室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两个支部联合开展的“党性和廉洁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中,赵德龙和参加活动人员走进三门峡陕州区大营镇大营村周恩来纪念馆、函谷关修德养廉教育基地,接受洗礼,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赵德龙也感动地说:“今天是很特别的一天。毕业后,我会更好地承担起家庭的责任,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为社会作贡献。”

  活动结束后,大家又把德龙父子送回了家。德龙父子挥别的双手,深深印在大家的脑海中,大家默默祝愿这对父子越来越好。

  自强不息的人,总能赢得他人的尊敬;心怀感恩的人,总被他人时时记起。离校前,德龙向学校递交了感谢信,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在信中,德龙表示,永远做一个浑身都是正能量的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