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法雇佣外籍家政工 检方再寻求逮捕李明姬

2018年06月20日08:14

来源:新华社

  韩国检方18日再次寻求逮捕韩进集团兼大韩航空公司会长赵亮镐的妻子李明姬,缘由是她涉嫌非法雇佣菲律宾等国的外籍家政人员。

  韩联社报道,李明姬涉嫌违反出入境管理法,过去10年间把20多名东南亚籍家政人员伪装成大韩航空研修生,帮助后者获得入境签证,安排他们在自家从事非法家政服务。

  检方怀疑,大韩航空人力资源部及这家航空运营商位于菲律宾马尼拉的办事处为李明姬物色家政人员。韩国出入境管理部门已经找上述两个部门的工作人员问话。

  李明姬现年69岁。除涉嫌非法雇佣外籍家政人员,她还涉嫌习惯性打骂和侮辱建筑工人和企业员工。警方5月6日以涉嫌伤害罪和妨碍业务罪正式立案调查,分别在当月28日和30日讯问她十多个小时。两个星期前,检方申请就李明姬所涉多起暴力违法案件向她发出逮捕令,遭法院驳回。(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