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布综合治堵策略及方案

2018年06月20日11:08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6月20日消息(记者郑柱子)深圳市交通运输部门日前发布《交通拥堵综合治理策略措施及2018年行动方案》,在未来三年将通过实施慢行复兴、分类调控、智慧提升等八大策略以及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打通断头路等125项具体工作,综合改善交通拥堵问题。

  深圳市《交通拥堵综合治理策略措施及2018年行动方案》提出,要推动城市交通治理 从侧重治理小汽车拥堵向系统提供多元高品质的交通服务转变。其中,将“慢行复兴”列为“治堵”首要策略。2018年,深圳将新建、改建不少于200公里的自行车道,完成龙华-福田、龙华-南山自行车专用路 可行性研究;针对共享单车,《方案》明确 要建设不少于8000处停放区;在步行系统方面,《方案》提出 将推动东门等10个微片区 综合改善慢行环境。

  深圳市交委交通综治处副处长黄明政介绍,深圳市未来三年要新建一千公里的自行车道,年内还要要出台互联网自行车管理办法。目前已在全市大概分了300多个片区,随后将进行片区的慢行环境整治。另外,为引导小汽车合理使用,深圳市今年将完成小汽车增量调控政策评估,并进一步扩大外地车限行时段。

  深圳市交委表示,这次出台的综合治堵策略及方案,其目标就是要提高公交的竞争力,从供给的角度增加它的舒适性、便捷性、降低小汽车出行的需求,打造一个以公共交通运输为主导的城市交通运行体系。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