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组织:争取为辱警罪及侮辱公职人员罪立法

2018年06月20日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19日举行新一届执行委员暨单位代表就职典礼,新任主席林志伟批评有人鼓吹年轻人破坏法纪,并强调香港警务人员会严正执法,以维护香港法治,又重申警察在执法过程中应受到保障,所以会继续争取为辱警罪及侮辱公职人员罪立法。

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19日举行新一届执行委员就职典礼。香港《文汇报》记者曾庆威 摄

  针对香港警务人员近年执行公务时受到挑衅和辱骂,林志伟在致辞时表示,他担心如果警察在工作期间持续被辱骂,会影响警队招募新人,最终令香港市民受害,故新一届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委员上任后,会继续争取订立辱警及侮辱公职人员罪,以保障前线警务人员可安心执法。

  林志伟强调,“只要警察能挺着胸膛公平执法,哪怕前面有多少的砖头石块如雨水掷下,我确信香港警察定能以不畏惧、不徇私的座右铭完成任务。”

  就香港社会近年有部分人对警察存负面印象,林志伟强调,香港警察依据法律维持治安,代表的便是香港法治,而侮辱警察的行为,等同挑衅司法体系。

  林志伟还强调,每一名香港警察都有一份使命感,希望能服务香港市民,贡献香港和国家,而这份使命感可以令他们有勇气面对强权,维护法纪,在危难之中拯救生命。

  林志伟批评有人鼓吹部分年轻人破坏法纪,对其失去光明前途感到惋惜。“这些人的所为会损害香港人一直引以为傲的法治精神,令精密的法律条文沦为摆设”。他提出,香港警务人员有责任相信和执行法治,要确保香港市民获得公平的法律和制度保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