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担忧跨大西洋关系 呼吁北美和欧洲保持团结

2018年06月20日10:33

来源:中国网

据英国《卫报》6月19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呼吁北约(NATO)全部成员国团结协作以避免西方军事同盟灾难性的崩溃。他表示北美与欧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团结。

据报道,在特朗普多次公开抨击德国总理默克尔放任移民“暴力”改变德国文化的背景下,北约秘书长警告称,特朗普政府和欧洲同盟的深刻分歧不能使跨大西洋关系和军事同盟的延续得到保证。

斯托尔滕贝格在《卫报》撰文写道:“自70年前北约成立以来,欧洲和北美人民享有着前所未有的和平与繁荣。而如今,维系西方同盟的政治纽带面临压力。”

斯托尔滕贝格认为,美国和其他盟国在贸易、气候协定和伊核协议上的分歧确实存在,这些分歧也不会一夜消失。他写道,“虽然并没有地方镌刻着跨大西洋关系永恒的字眼,但这也不意味着跨大西洋关系的瓦解是不可避免的。我们可以挽救它,因为各国都是互惠互利的。”

斯托尔滕贝格最后表示,“我们并肩时取得的成就是前所未有的。 只要我们站在一起,即使道路崎岖,也将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为我们的国家和近10亿公民提供和平与安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左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