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华人张朝林遇害案 两嫌犯被判10年和4年徒刑

2018年06月20日10:3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6月19日,巴黎北郊塞纳-圣德尼省(Seine-Saint-Denis)“博比尼(Bobigny) 未成年人重罪法院”对华人张朝林遇害案进行宣判。抢劫并致张朝林死亡的一名嫌犯被判10年徒刑;同谋被判5年徒刑1年缓刑。涉案的第三名嫌犯作案时只有15岁,2017年被判5年徒刑3年缓刑。

张朝林是旅法服装商。2016年8月7日下午,他和朋友一道前往巴黎北郊奥贝维埃市附近一家餐馆参加朋友聚会。途中遭3名北非裔青年拦截,随身背包被抢走后,其中练过拳击的一名凶手毒打张朝林,并朝他胸部狠踢,张朝林当即倒地,脑部撞上矮墙。与张朝林同行的一名男子也受了轻伤。

幸好有华人见状报警,49岁的张朝林被送入医院急救。8月8日下午,张朝林伤势恶化,主治医生向家属发出病危通知书。5天后,张朝林因医治无效身亡。事件震惊了当地华人社区,巴黎市长谴责这是一起“卑劣的种族歧视罪行”。

案情发生后,三名涉案者一直逍遥法外长达18天之久。2016年8月29日,警方通过案发现场的摄像头把作案者缉拿归案。作案时三名凶手的年龄分别为19岁、17岁、15岁。

三嫌犯因“暴力抢劫致死”而被起诉。预审法官在立案前以“种族歧视性攻击”的理由加重了对涉案人的惩罚。(老任)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