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国家38名青年,来鄂“感知中国”

2018年06月20日09:51

来源:光明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党波涛、宋秀琚)6月19日,作为国家级教育对外交流项目,“东盟国家大学生领袖感知中国夏令营”在华中师范大学开营。来自印尼、缅甸、越南、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的38名青年,聆听了夏令营第一场学术讲座——该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胡宗山教授为他们讲述了“今日中国与中国-东盟关系”。

  该夏令营是教育部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项目,由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承办。在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活动中,这些青年将通过各种学术活动和实地踏访,了解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济发展和高等教育发展,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感受荆楚风情。

  陈金花是印尼泗水国立大学中文系大三学生。由于父亲是中国人,这名在印尼土生土长的华裔青年会说汉语,一直对中国充满好奇与向往。“以前,我都是通过网络和影视作品了解中国。2016年,我第一次来中国,到厦门大学学习语言,还认识了一些中国朋友。”陈金花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印尼,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学习汉语。此次来到湖北参加夏令营,她和小伙伴们都非常兴奋,希望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亲身感受中国的高速发展。

  开营前一天,正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也是营员卢俞融、罗雪清的生日。中国师生和营员们一起为她们庆生,还共同动手包粽子,青年们现场趣话东南亚国家关于吃粽子的习俗。

东盟国家38名青年,来鄂“感知中国”

  来自东盟国家的青年们合影。

东盟国家38名青年,来鄂“感知中国”

  营员卢俞融、罗雪清在桂子山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东盟国家38名青年,来鄂“感知中国”

  各国青年一起动手包粽子、过端午。

东盟国家38名青年,来鄂“感知中国”

  营员们展示自己包的粽子。 通讯员陈希昌 刘洁祎摄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