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爱的球队输球 56岁老球迷情绪激动突发急性心梗

2018年06月20日10:05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这几天世界杯冷门迭出,让人看得惊心动魄。见自己支持的德国队首战告负,56岁的赵先生一时情绪激动,竟导致急性心梗。

  家住后湖的赵先生是个足球迷,两年前他查出患了高血压,但一直没有重视。今年世界杯冷门迭出,赵先生看得场场揪心。6月17日晚,德国队被墨西哥队先进一球,作为德国队的铁杆粉丝,赵先生紧张得不停抽烟。德国队最终输了球,赵先生情绪激动,不一会儿突然胸口剧痛、呼吸困难、头冒冷汗,家人见状忙将其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胸痛中心。

  急诊心电图显示,赵先生为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随时有生命危险,急诊科迅速开辟绿色通道,为他开通堵塞的血管并放入支架,这才转危为安。

  心血管内科主任陈曼华提醒,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来说,观看球赛时过度激动,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导致心跳加快或心肌缺血,严重的还可能出现猝死。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胸闷、胸痛、心慌、大汗、血压下降时,要警惕急性心梗发生。

标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