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整治房产中介 拖延租金、押金将被立案查处

2018年06月20日09:39

来源:工人日报

  北京对房产中介开展专项整治

  拖延支付客户租金、押金,将被立案查处

  本报北京6月19日电(记者杨召奎)北京市工商局今天向媒体通报称,为促进房屋租赁市场健康发展,严厉打击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经营行为,从即日起,该局联合北京市住建委开展为期半年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今年1月底,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017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全国消协系统受理的生活、社会服务投诉增加,房产中介问题比较突出,包括乱收费现象严重、存在霸王条款、隐瞒房屋真实情况等。

  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整治行动将对房地产经纪机构集中的重点区域、重点小区周边开展全面排查,对投诉举报较多、涉嫌异地经营等较高风险的企业开展重点检查。此次整治中,将严厉打击无照经营、异地经营、未备案从事经纪业务和违法群租等行为。对发现拖延支付客户租金、押金,发布含有升学承诺内容的虚假违法房地产广告等问题的,将及时立案查处。对于“涉黑涉恶”的,将移送公安机关。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还将进一步强化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案件的主要责任人的任职限制,限制违法企业的扩张行为。对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满三年,仍未改正的企业,将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并向社会公示,其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将被依法限制不得担任其他公司法定代表人、负责人。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